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融创10个月拿下五优质项目 回笼资金加海外融资
融创
www.fjsen.com 2013-08-15 10:21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融创10个月

拿下杭州5项目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8月6日公布,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天津融创奥城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利兹控股及郭相椿杭州国融置地的股权及债权,总代价约5.08亿元。转让事项完成后,杭州国融置地将由融创奥城及吉利集团分别持有60%及40%股权。

杭州国融置地主要开发项目为滨江区政府边上的商业项目云台中心。国融置地2008年拿地,之后历经坎坷。目前该项目规划为大型城市综合体,共有酒店式公寓、精品酒店、写字楼和底商四种业态。

从去年11月融创首次进杭拿地开始,至现在不到10个月时间,通过合作拿地、收购项目等方式,已经在杭州拥有5个项目。其中,之江1号、西溪融庄、望江府,以及其与世茂合作的之江项目,都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密集开盘。

盘点融创在杭州的这几个项目,有个共同点,就是地段都很好,打造高端品质豪宅。当然,价格也在区域内处于领头羊的位置。像之江1号,也就是之前的金都高尔夫艺墅,其西区精装大户型,之前单价约在3万多元。但是开发商释放的信号是,这个区域的价值以及产品的品质,都远超这个价格,因此,重新开盘之后的之江1号,价格肯定还会有提升。

这也符合孙宏斌布局全国的手法:进驻一个城市,不在乎是什么样的方式拿地,但地段一定要好,拿地价格要理性,然后做出好产品,才能产生高溢价。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孙宏斌与宋卫平两位个性都很强的人能有如此亲密无间的合作。或许,正是和绿城的合作,才使融创下定决心进驻并深挖杭州市场。

融资渠道:

回笼资金加海外融资

今年年初,孙宏斌曾表示,公司暂时没有融资计划,就算有计划现在也不会说。今年7月23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布,融创中国境外非全资子公司(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及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各拥有50%股权)已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伦敦分行、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工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澳门分行签订一项俱乐部商业贷款协议,涉及金额为4亿美元(在合同条款不变的条件下,最高融资金额可增加到4.5亿美元),贷款期限为3年。

这是融创中国首次采用俱乐部商业贷款方式融资,据了解,该笔贷款票面利率很低,为LIBOR+3.88%,该笔融资不仅进一步优化了融创中国的债务结构,同时也说明境内外金融机构对融创中国的高度认可,体现了融创中国优异的资信水平。目前境内房地产公司能够在香港获得银团商业贷款的公司屈指可数。

显然,融创要在几年内把8大城市的项目做大做强,还是需要相当的资金在手。而极低的海外融资渠道和尚算充裕的现金流,给了融创一个极大的舞台,使其可以在资本市场和房产市场之间长袖善舞,从容应对。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