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台风“吹高”厦门7月CPI 租房价格上涨是主因
厦门 CPI 租房价
www.fjsen.com 2013-08-13 1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香卉辉/文吴晓平/图通讯员刘燕娜)上个月,厦门CPI涨幅同比上涨2.0%。这个涨幅水平低于全国的2.7%,高于全省的1.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和租房价格上涨是主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公布,7月份厦门市CPI涨幅同比上涨2.0%,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5%,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环比上涨8.1%

其中,食品是本月拉动CPI上涨的第一要素:受台风天的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8.1%。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与一个月前相比,空心菜、上海青、油菜、大白菜、芹菜等均出现涨价,其中,油菜价格为3.5元/斤,而一个月前是2元;芹菜从上月的每斤4元涨到5元,上海青、空心菜等涨价0.5元左右。

居住类是第二要素:受毕业季租房需求上涨的影响,私房房租和住房估算租金均上涨0.5%,两者拉动CPI上涨0.05个百分点。“7月份是毕业季,房子出租得很快,价格也有一点上涨。”昨日,房产中介小郑表示。以育秀中心一套两房的租金为例,目前的租金是2300元/月,比一个月之前涨了100-200元。

此外,由于从去年开始实行的阶梯电价分三年逐步过渡,促使电价上涨3.3%;受暑期出游需求增加的影响,全市旅行社收费上涨8.8%。7月份厦门PPI比降5.9%

昨日,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数据还显示,7月份厦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9%。

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降7.7%,其中,采掘工业价格同比持平、原料工业价格上涨、加工工业价格下降。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其中,食品价格下降、衣着价格上涨、一般日用品价格下降、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