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信地产环评靠“买” 其海南项目或有灾难隐患
中信地产
www.fjsen.com 2013-08-12 15:03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我来说两句

“深度”开发泥石流、海啸时刻威胁人身安全

在海南,中信地产号称要“形成东线‘黄金海岸’深度开发态势”,而中信地产所谓的“深度”其实意味着“开山毁林”。

以中信龙潭岭为例,在项目被曝光破坏环境之后,琼海市对中信龙潭岭开出三点处理意见,除全面停工、接受调查取证之外,还包括对已经毁坏的场地进行恢复性种植绿化。可是“绿化”和“生态”是两个概念,中信龙潭岭用美化树种(如椰子树等)代替了有“防风固沙”之效的红树林,并且植被厚度远远低于以前,这也意味着整个项目几乎丧失了预防泥石流的能力,使之危险系数倍增。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近几年来海南被台风、暴雨“摧残”的频率明显增加。中信地产在开发时所砍伐的红树林是海南天然的海防林,大肆开发不仅造成了海南海防林带破碎、质量下降和断带,而且还将直接降低当地抵御海啸、台风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2007年的报告指出:“海防林能够有效降低海啸的强度、深度和风速,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这个结论是FAO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后,通过对印尼、马来西亚、印度等七个国家海防林的健康程度,与海啸破坏程度进行对比研究后得出的。

大肆砍伐业主饮水质量堪忧

中信地产在项目选址方面非常青睐“依山靠海”的地理位置,很明显这样的居住环境颇受欢迎,也会给开发商带来不小的经济收益。

可是中信地产在开发过程中砍伐掉山坡原有的自然森林植被,这也意味着这片地区的饮用水质量将大幅降低。因为森林植被有绿色水库之称,它可以涵养水源,调节、改善水源流量和水质,为河流提供清澈的水源,山坡森林植被破坏了之后这些都会消失。

而中信地产从未提到过在开发过程中有专门处理和净化饮用水的措施,这让所有的业主很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喝到未经处理的劣质“天然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