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报告:近9成中国家庭拥有房产 10%有超过2套住房
房产 住房
www.fjsen.com 2013-07-19 10:07  巴芮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教育:收入高家庭年投入教育3607元

报告显示,处于最高25%收入水平的家庭对子女教育投入每年达到3607元,是最低收入家庭的2倍多。

北大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任强表示,中国家庭对孩子的教育期望,虽然在不同地区、不同的父母亲受教育程度上存在显着差异,但不同经济状况的家庭没有差别。总体上讲,中国家庭对孩子的教育期望还是蛮高的。

而关于中国家庭对孩子教育的投入是高还是低,经济负担大还是小,要由家庭对孩子的教育投入占家庭收入的比例或占家庭开支的比例来判断。主要是比较年家庭教育投入和年家庭收入,“如果这个家庭年收入100万,而家庭教育投入是1万元,这个比例就是只有百分之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