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新生代财富阶层调查:有钱人买房在意邻居有没钱
新生代 买房
www.fjsen.com 2013-07-08 08:59  董珊伶 来源:东莞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与大多数同龄人不同的是,……”这是人们常常用于描述他们的语句。语句中往往带足了写作者的钦佩之情。

他们是新生代财富阶层,年轻,是他们的标签,有为,也是他们的符号。通俗易懂点说,他们不差钱。

他们或有着别人难以比拟的出身背景,或有着他人无法想象的创业经历。总之,处于这样一个新生代财富阶层不断生成的时代,他们日渐成为这个社会的中坚力量。

新生代财富阶层,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或许会出现“豪宅、不吝千金”等等行为标签。他们究竟是尽奢华之能事,还是出人意料之低调,相信这一直构成了坊间的无尽想象空间和茶余饭后的谈资。

“入则千米豪宅,出则宝马香车”之类的无穷臆想也只是人们对其的刻板印象。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他们都有着看似“高人一等”的职位,但他们对待生活,对待居所,对待投资,并没有坊间相传的“尽奢华之能事”。这一批批新生代财富阶层中,有对房产投资另辟蹊径,也有对房屋居所精挑细选,同样也有视之若无物般淡然。

的确,新生代财富阶层的房子不可一概而论,有居住在祖辈自建房里低调行事,也有逃离到一栋栋外表华丽的时尚大宅里,总之,居所的造价或价格,并不构成他们“身份”的主要标志。只是可以一言蔽之,因为风格的分化,导致了他们有着不同的主流行为。

但整体而言,他们有如下明显特征:相对投资保值,他们更看重生活便捷性和都市时尚感。由于他们更看重居所的便捷,所以,对于投资保值增值功能倒是看得不太重。所以,城市中心地段他们喜欢,同时他们希望周边商业配套丰富,当然环境优美也是要具备的要素。

此外,他们也很在乎圈层。本次采访中,一位采访对象表述称,如果可以,他希望将住所周边的几栋别墅建成一个俱乐部,为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提供一个开舞会聚餐的平台。

以下将从多个对该阶层有所接触的群体的口述,对该阶层进行多方面阐述,并采访多位年轻财富阶层的置业案例,来了解他们到底有着怎么样的购房经。

声音

资深售楼员胡艳:

新生代财富阶层更喜欢住大平层

新生代财富阶层是一个较为特殊的购房群体。从事售楼员工作多年的资深销售胡艳表示,她接触过的东莞新生代财富阶层中,主要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富二代”、“官二代”和“创一代”。他们的购房特征明显,分别是“不差钱、特别低调和非常注重性价比。”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