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多地楼市度过最火的半年 或即将扩大房产税试点
房产税 楼市
www.fjsen.com 2013-07-05 09:47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紧绷的调控政策下,步入年中的楼市仍然“炙手可热”,销售额与均价一同直线飘红,多地楼市度过了“最火半年”。专家认为,在银根收紧的预期下,接下来的楼市或将延续当前的态势,但房价上涨空间将有所缩小。同时,调控政策将趋向更多地依靠市场来调节,需建立长效持久的房地产市场监管体系。

进入2013年以来,一轮楼市回暖行情逐渐袭来,成交量创纪录、房价持续攀升的现象在各地重复上演。由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领头,全国多地楼市都出现了成交量和价格的逐月攀升。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258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77%。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3个月的环比上涨。

与供销两旺几乎同时热闹起来的是土地市场。进入6月,北、上、广深等城市频繁出现“地王”抬头的迹象,再次抬高了楼市预期,许多购房者陷入忐忑不安中。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楼市销售状况良好,一些房企加速开发,储备土地消化得快,急着补仓。据统计,上半年,万科等全国标杆企业共计获取108宗土地,出让金7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5%,其中万科、龙湖、保利三企业拿地金额同比翻番。

随着更多新增项目的入市,预计楼市成交量将继续回升,但由于新房和土地均供给增多,短期房价涨势亦将趋缓。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在国务院继续支持合理的购房需求的政策下,个人按揭贷款还将维持原有放款力度,而开发企业得到银行信贷量将会有所减少,加快销售获得回款成为企业的主流策略,房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未来房价的进一步上涨,政府调控压力加大,将会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政策。武汉亿房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军华说,在众多储备政策中,最有可能优先选择的是扩大房产税试点。这既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还有利于房地产市场长期制度建设,加快限购限贷等行政调控手段的逐渐淡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