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企向限价令“妥协” 六月新盘供应量将创新高
房企 限价令
www.fjsen.com 2013-06-18 0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有分析人士称,之前因新建住宅限价政策而积压的项目近期集中入市,尤其是以快销定位的项目,为提高周转速度,房企选择了让利入市

北京楼市实施新房限价政策以来,开发商以“理想”的售价顺利拿到新盘预售证变得比较艰难。不过,进入6月份以后,这种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新房供应量出现井喷,尤其是定位快销项目的开发商选择了适当降低利润,以求尽早入市抢得市场先机。

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6月份北京楼市已有18个项目新开盘,比5月份同期整整多出一倍,同时创下了今年以来各月同期放量的最高峰值。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向记者表示,随着取得预售证的项目逐渐增多,6月份,北京楼市开盘量有望达到今年新高,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楼市供求部分失衡的现状,房价上涨压力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

新房开盘量将创年内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高姗向记者分析,自北京楼市的新建住宅执行限价政策以来,新增供应持续吃紧已经两个月有余。同时,供应的紧缺与市场预期向好形成强烈的反差,这反而成为购房需求持续坚挺的助推器。而5月份和6月份两个月,往往是开发商冲击全年业绩的一个黄金时期,在目前购房需求高涨的形势下,靠快周转赢得利润的开发商显然有些“按捺不住”了。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端午三天小长假期间(6月10日-6月12日),北京共有5个项目开盘,累计新增套数1849套,新增供应面积达15万平方米,相比上个小长假五一期间,供应套数与供应面积分别大涨199%、126%,供应量出现井喷。

除此之外,进入6月以来,北京楼市新建住宅开盘项目量明显增多。正如上述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6月份新盘供应量已经达到了今年以来各月同期放量的最高峰值。

“在限价博弈中,开发商逐渐入市。”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也向记者表示,以6月份以来新建住宅的入市量来看,之前因为受限价政策影响而遭到拖延入市的新盘项目开始入市。

值得一提的是,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入市的项目还是以刚需盘为主。以端午期间新开盘的5个项目为例,除了位于通州区的旭辉·御锦为低密度叠拼别墅产品外,其余4个项目全部为品牌开发商开发,定价2万元∕平方米左右的刚需和刚需改善类型产品。这些入市的新建住宅分别是位于房山区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和金地·朗悦,位于顺义区的中粮·祥云国际生活区,以及位于朝阳区的金地·格林格林项目。

对此,高姗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6月份楼市开盘量有望达到今年新高,北京楼市库存也会随之增加,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楼市供求部分失衡的现状。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