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端午节厦门楼市成交走淡 一手房成交同比少五成
厦门楼市
www.fjsen.com 2013-06-13 10:57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叶子申)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端午节期间,厦门楼市成交开始走淡,其中一手住宅成交同比少了五成以上。房产中介也抱怨生意难做,不少门店频频吃“鸭蛋”。

[一手房]

成交量同比少了五成

来自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的数据显示,6月10日,厦门住宅成交114套;6月11日成交61套。截至昨天20:00,记者从厦门网上房地产公布的即时数据看到,6月12日,厦门住宅成交51套。这也意味着,三天下来,厦门一手住宅总成交为226套。该数据与去年端午节期间的成交量相比,少了五成以上。据悉,去年端午节期间,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达492套,日均成交量高达164套,可谓创下历史“新高”。

[二手房]

不少中介吃“鸭蛋”

尽管眼下端午节三天期间厦门二手房的权威数据还未公布,但记者走访厦门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这个端午节其成交情况并不乐观。

昨天,在某品牌房产中介卧龙晓城店,记者看到,店内只有3个工作人员在闲聊。“因为端午节第一天生意不太好,所以就有同事请假回家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端午节3天下来,没有成交一套”。

厦门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厦门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告诉记者,该公司二手房带客量不多,成交量更是少得可怜,“这两天几乎没有成交”。

[预测]

楼市前景不容乐观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受新政影响,房地产市场观望情况较浓,厦门楼市整体成交已逐渐走淡。在楼市新政的持续压力下,未来楼市前景不容乐观。

“今年以来,政府不断出台各种刚性需求的政策,让积压许久的刚需一族爆发了强大购买力,才带来了这几个月的楼市红火,而经过这前几个月的消耗,刚需已开始疲软。”厦门城市年轮房地产策划机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未来政府可能不会放松“限购令”,传闻中的“房产税”如果落地,对于楼市打击将更大。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