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江域蓝湾颐景园房子频发霉 七旬老人住"霉屋"3年
江域蓝湾颐景园 房子发霉
www.fjsen.com 2013-06-13 1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何旌包华文/图)近120平方米的商品房,屋顶、墙壁都发了霉,一踏进屋子,浓重的霉臭味便扑面而来,房子的霉变程度,乍一看还以为是被火熏过。三年来,家住福州台江的陈阿婆和老伴,备受“诡异”霉屋的折磨,这些霉菌很难清除,好不容易弄干净,没几天又长出来了。

为此,陈阿婆没少找人来查看,但一直没找到“罪魁祸首”。昨日,记者来到陈阿婆家中,发现阿婆邻居的房子,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房顶大面积发霉,霉菌很难清除

屋子频发霉成老人心病

陈阿婆眼看就要70岁了,眼睛看不见已经10多年,她的老伴也70多岁了。

2006年,陈阿婆和老伴买了台江河下路江域蓝湾颐景园的一套房子,几年来,她和老伴一直居住在此。陈阿婆没想到,这套花了老两口大半辈子积蓄买的房子,却频频发霉,成了老人们的一块“心病”。

据陈阿婆说,他们一家2008年入住新房,2010年春天,大面积的霉变开始出现,霉斑擦了又来,面积不断扩大。现在,陈阿婆家中的霉变程度,已到了“不堪入目、难以忍受”的程度。

陈阿婆邻居房子也发霉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江域蓝湾颐景园二区2号楼306的陈阿婆家。记者看到,陈阿婆家的霉变呈片状,客厅的东面墙壁是重灾区,墙上横梁已全乌黑。卧室、餐厅、入户花园的屋顶、墙壁,也有大片的霉斑。黑斑已很深重,难以擦除。

记者了解到,除了陈阿婆,住在205、206、106的业主,也面临类似烦恼,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家发霉的时间也是2010年。记者调查发现,这栋楼共17层,除了上述住户,其他房子并没出现大面积发霉现象。据了解,该小区的开发商是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州诚安信物业:发霉是“个人”问题不归物业管

陈阿婆向该小区的福州诚安信物业负责人反映过房屋发霉的问题。记者了解到,物业主任李榕认为,发霉是业主“个人”情况,不归物业管。

但是,陈阿婆等业主认为:“发霉的原因还没找到,可能是公共水管漏水导致,物业将我们置之不顾不符合情理。”邻居们认为,陈阿婆和老伴年事已高,儿女又都在三明,物业和业委会应该帮助解决这件事,先找出发霉原因,再根据权责,由物业或业主整改。

“有没有专业的人能来帮我看看,帮我们解决问题?”昨日,陈阿婆向本报记者哭诉,闻着家中的霉臭味,她很揪心。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