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改造百座公交站台 投放230辆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车
www.fjsen.com 2013-06-09 15:3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改建站台、开辟新线路、更新公交车,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我市公共交通工程进展顺利。据了解,目前已经完成百座公交站台的改造工程,月内还将完成230辆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年内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20条,新建公交首末站5个。

新型公交站台美观大方

“这天说下雨就下雨,公交站台还是得有遮雨棚才方便。”昨天下午,天公突然变脸,下起暴雨,正在五四路古三座公交站候车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前阵子五一、五四路上的公交站台全都拆了,原来是为了换新站台。跟旧站台比起来,新的公交站台不仅看起来更美观、干净,遮雨棚还有站牌的设计也更加合理了。

记者在五一路、五四路看到,沿线数十个站台已经全部更新为墨绿色的新型公交站台,色调一致,美观大方。

据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今年我市计划改造公交站台100个,目前已经基本改造完毕。此次站台改造沿用去年的站台设计方案,主体为墨绿色,遮雨棚采用PC结构板,更加结实、安全。旧公交站台的灯箱采用PC耐力板,常常遭到人为破坏,新公交站台的灯箱采用钢化玻璃,不易被破坏,美观又坚固。

他表示,此次改造的100个站台主要分布在五一路、五四路沿线,以及马尾区。目前公司已着手进行新一轮招投标,继续对有需要的路段进行站台改造。

月内更新230辆新能源公交车

“换了新车,坐起来就是不一样,空调足,车子稳,连汽油味都没了。”李依姆是109路公交车的常客,经常乘109路公交车到西湖公园锻炼。让她赞不绝口的,就是6月1日刚刚投用的康驰气电深混动力公交车。

6月1日,27路、129路、109路3条线路的公交车更新为气电深混动力公交车,拉开了康驰公交车“换血”的序幕。

“目前,康驰新巴士在市区二环内有23条线路运行,月内230辆公交车将全部更新为新引进的气电深混动力公交车。”康驰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更新的公交车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可同时使用电力和压缩天然气2种能源。和普通柴油车相比,气电深混动力公交车节能近30%,还能有效降低各种污染物的排放。

除了换新车、改站台,今年我市还将新建公交首末站5个。截至5月底,长乐泽里公交首末站已建成,连江浦口公交首末站已完成场地硬化。而市本级的3个公交首末站也进展顺利,贵安公交首末站进入招标前期阶段,齐安公交首末站进入预算编制阶段,温泉港湾公交停车场已经完成道路施工。

(福州日报记者常诗纯/文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