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土地市场面临失控 房企不差钱急着补库存是动因
土地市场
www.fjsen.com 2013-06-03 09: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地的力度不一,除北京外,大部分城市目前执行的政策与国五条出台前差别不大。导致整体市场依然在延续之前的热度。这也增强了房企看好后市的预期。”张大伟说。

此外,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冲动依旧在发挥着作用。“尤其是在宏观经济面出现回落的背景下,地方政府的卖地冲动更大,而且会放出很多优质地块以激活市场。”杨红旭说。

“面粉涨了,面包能不涨价吗?”

人们对于土地市场持续升温的疑虑,依旧源自对未来房价的担忧。根据以往的经验,土地市场的持续火热往往是房地产市场升温的前奏。

“整体来说,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在张大伟看来,目前土地市场传递出的信息显示,“市场存在着失控的风险。”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高压态势未减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整体走向仍是趋于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房价数据来看,房价的环比涨幅已经开始回落,下半年这一数据很可能会继续保持回落的态势。

“地价,对房价长期影响较大,短期影响较小,所以也没必要放大‘地王’对房价的影响。”杨红旭表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