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评论:面粉已贵过面包 谁还敢奢望降价
房价 评论
www.fjsen.com 2013-05-31 14:4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以来,全国土地市场一片火爆。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主要城市土地供应环比上涨54%,尤其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土地拍卖现场竞争激烈,从上周开始,全国主要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已经有超过10宗高溢价地块成交,总成交额已超过100亿元。北京原定于5月28日竞拍的一幅起始价已成“准地王”的地块在拍卖前一天被叫停出让,此举被解读为官方在房价压力下,运用行政手段稳定市场预期。5月9日,上海浦东新区世博会地区拍卖的两个地块,楼面单价接连刷新该市“地王”价,其中一幅甚至以超过4万元/m2的价格创下上海三年以来的楼面地价新高。广州本月亦是一连拍出三个“地王”,其中南洲路1026号地块拍出34590元/m2的楼面地价,而就在该地块旁的在售楼盘,目前均价还只在“2万”字头,真正是“面粉贵过面包”。

记者以为,增加土地供应有利于加大供应平抑房价,优质地块拍出高价也在情理之中。但毕竟土地价格和房价有着密切的联动效应,一旦“地王”频出,必然会影响市场预期,加大房价的上涨压力。当“面粉已经明显贵过面包”之际,您觉得房价还有下跌的可能吗?

就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客没了“房票”转而去海外炒房之际,美国著名投资人大卫·林恩日前却在《华尔街传奇》国际高端系列论坛上表示他很愿意来中国投资房地产,理由是“虽然现在的房价涨了很多,但仍有潜力存在”。他更倾向于选择一线城市以及二线活跃城市的“刚性”需求住房和中档住房。所以,在土地价格得不到平抑、需求得不到有效缓解之下,想入市者大可不必关注那些含糊的数据分析,有“房票”的赶紧入市才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