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54个公园景区11个藏会所 有关部门称已审批
公园 会所
www.fjsen.com 2013-05-23 1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走访公园"服务网点"大部分在规范经营

记者了解到,上述公园景区内的22个经营服务网点,还不包括一些小卖铺和小摊位,它们都是在公园景区内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网点。

前日和昨日,记者走访了西湖公园、晋安河公园、鼓山风景区、金鸡山公园、白马河公园等多个福州的公园景区。

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园景区内的经营服务网点,基本是经营餐饮、食杂、茶饮、咖啡。大部分网点都按要求,向所有市民开放,并且商品较为平价。但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公园经营网点设较高的最低消费门槛,令普通市民望而却步,并在园区内扩建。

比如,金鸡山公园内的"映山红"酒楼,还在顶风扩建,一些包厢设置有菜金最低消费2500元;温泉公园艺博园存在变相经营,也设有人均500元的最低消费;闽江公园内的天水酒楼的部分包厢也设有最低消费。

发现违规经营或"会所"市民可举报

"园林部门是不是在通过这些经营点创收?"采访中,有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对此,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公园景区所辖的经营场所租金均严格按有关规定,全额上缴市财政或者区级财政,和园林部门的收入无关,所以不存在园林部门通过增设公园经营网点增加收入的情况。

该负责人同时强调,按照当初的审批条件,这些经营服务网点,消费群体主要为公园游客,同时也向所有市民开放,不设定特殊的消费群体。"餐饮网点经营的主要是中西简餐、便餐、茶饮、咖啡等大众消费商品,不能设定最低消费等门槛。"

针对这份名单,市民如果发现经营服务网点有违规经营的行为,或者有不在名单之内的疑似"黑网点",都可以向本报热线968111或者福州市园林部门反映。

□新闻链接

国内多地公园高档会所被曝光

4月12日,《人民日报》头版以"多少'吃喝'公园中"为题,提到了"蚕食公共绿地的餐厅会所频现公款消费的身影",曝光了南京中山陵园"明陵路1号是龙景国品会所,共有三幢楼",钟山体育公园内的餐厅涉嫌违章建筑,此外还有紫金汇酒店、圆梦源温泉会所等。广州流花湖公园:有11家规模大小不等的高档酒楼及西餐厅深入公园腹地。北京红领巾公园:健一公馆占据了整个公园约五分之一的地方,乙十六餐厅也占用了西门附近不小一块地。成都东湖公园:有餐厅、会所10处。

5月21日,《扬子晚报》以"中山植物园'科普馆'不搞

科普悄悄建成后变身'酒店'承办起婚宴"为题,报道了南京中山植物园内建起"科普馆",不过却不是进行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而是成了一个专门承接婚礼的酒店。

5月22日,《新京报》也以"数高档会所藏身北海紫竹院公园"为题,报道了高档餐馆和私密会所隐藏在北京多家公园,成为私人享受的消费场所。

公园内的餐饮经营场所,成了全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