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北京最贵期房被曝甲醛超标 每平成交价超十万元
甲醛超标 期房 成交
www.fjsen.com 2012-10-16 09:20  王娴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怀疑室内空气质量出问题,业主拿出检测报告,开发商的态度听来不错,可帮拆不出钱,这到底是不是认可“甲醛超标”的装修问题?而精装修住房的装修标准,购房者又怎么给自己把关?

周女士说,自己的房子不止有甲醛超标的“硬伤”。

周女士:您看那个大理石,我们家莫名其妙就掉了一块,厂家专门来看过,这就是裂纹,摸上去就是裂纹。

但她说自己最难以接受的还是精装房的空气质量问题,而她也不能理解,当时开发商的口头承诺明明是精装费用每平米一万二。在售楼处,销售人员也作了解释。

销售人员:装修标准我们对外报是一万二,实际肯定达不到。

周女士提出,将可能造成甲醛超标的软包、壁纸等全部拆除,而开发商合生创展[简介最新动态]公司的负责人反复提到,精装修房屋,“个性化”的任何需求都是难以满足。

黄姓负责人:因为所谓的个性化装修,因为每个人的标准和要求还是不一样的,而且公司这一块也没法操作,如果有法操作,有得商量,现在公司已经明确这样答复了。

而他们是否认可业主提供的检测报告,这位负责人表示,没法明确回复。

黄姓负责人:因为我们是上市公司,书面回复我们没有,可以直接说。

当初买的是几套精装修住宅,在周女士提供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记者看到,对于精装修材料,也有不小的篇幅作出约定——"高级石材拼花"、"高档壁纸"、"高级实木复合地板"之类的说法对应着每一个装修细项。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也成了周女士眼下的苦恼。

著名房地产维权律师秦兵介绍说,精装修房屋销售,消费者遇到这样的问题并不少见,无论房价多贵,精装部分细则一般都很难写进合同,但一旦出现问题,开发商同样要承担责任。

秦兵:有一些合同没有约定,例如我用什么样的瓷砖,瓷砖的辐射标准到什么样的程度,只有一个高级或者其他标准。这种情况下,如果开发商在装修中给业主造成了一些伤害,比如甲醛,这个责任不一定是合同上的责任,也有可能是法律上的责任。

他同时也提示消费者,合同中不妨给自己留个铺垫,对装修的原则性问题给出约定。

秦兵:重点是在合同中约定,虽然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样的装修材料,但是我至少要达到一个无放射性建筑材料的标准,无有害气体的标准和无异味的标准,这个标准还是可以比较方便的写到合同里。

就在上个月,合生创展位于宁波市镇海区的合生[简介最新动态]国际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楼盘因装修质量问题,被当地建设交通局要求停止预售。"毒门框"正成为宁波的新闻热搜词,截止记者发稿时,周女士说正筹备起诉开发商--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豪宅精装的纷争会如何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