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3820”工程解读:诞生于20年前的宏伟构想
福州 工程
www.fjsen.com 2012-10-16 06:4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战略目标

立足于福州自身特色优势,“3820”工程科学谋划了福州3年、8年、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步骤、布局、重点等,对世纪之交的福州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围绕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抓住机遇,实现经济高速度、高效益、跳跃式前进和超常规发展,“3820”工程提出:用3年时间即到1995年,使经济上一个大台阶,主要指标在1990年基础上再翻一番,实现第三个翻番,提前实现小康水平;力争用8年时间即到2000年,使全市城乡各项人均水平等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先进城市的发展水平;用20年时间即到2010年,达到或接近亚洲中等发达国家或地区当时的平均发展水平。

“3820”工程提出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把福州建成农业基础扎实、工业实力雄厚、第三产业繁荣兴旺、科技先进、教育发达、交通便捷,集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及商贸金融、科技信息、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中心于一身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刘复培/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