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将试行公交信号优先 拟五四路湖东路口试点
公交专用道 公交优先
www.fjsen.com 2012-08-28 07:34  许才芳徐莹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七条路将设专用道

本报讯下半年,福州将在六一北路、六一中路、六一南路、则徐大道、福峡路、金山大道、浦上大道这7条道路设置3条公交专用道。届时,全市公交专用道将达6条,设置公交专用道的道路将达12条。

这3条公交专用道分别是:六一北路、六一中路、六一南路、则徐大道、福峡路公交专用道;金山大道公交专用道;浦上大道公交专用道。

目前,福州共设置了3条公交专用道,分别是五一路、五四路公交专用道;工业路、国货路公交专用道;杨桥西路公交专用道。按照《福州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2012年至2016年,福州将新设7条公交专用车道,建成公交优先(专用)车道80公里以上,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快速公交网络。也就是说,未来4年福州还将新增4条公交专用道。

另外,在优化市区道路交通组织的同时,福州下半年将充分考虑并尽可能允许公交车在禁行路段通行。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