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频道>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刚需或成为市场主力 开发商谋楼市“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2-08-14 09:29   来源: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1.8%,一举跌到了2%以下,再创新低。预期中的降准也将随之而来,这将为房地产市场政策微调提供更多空间。对此,沪上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谋划楼市“金九银十”,而一些二线房企也开始觊觎“弯道超车”。海外上市、借壳上市,发行房地产基金等融资手段纷纷出炉。希望最快速度触底反弹,抢占市场份额。

开发商谋划楼市“金九银十”

“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增加9月~10月份的销售业绩了。”沪上一房企销售案场经理黄斌向记者透露道。他表示,虽然楼市调控依旧存在,并未有所松动,但是公司判断货币政策的松动将会越发明显。而中小户型的刚需项目成交量将在四季度有一个明显的增大。我们有四个“刚需项目案场都有指标的提高。”

而业内人士也表示,7月CPI进入“1时代”,短期内货币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进一步落实,那么还有可能以降息或降准的方式进一步释放市场流动性,进而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此时,楼市的投资投机型需求不会由此大规模入市,市场环境相对平稳,这一定程度上为当前楼市“微调”刺激首套房“自住需求”入市提供了政策面与市场面的机会。再加上楼市差别化微调政策的执行将成就楼市成交量“金九银十”。

“现在最为关键的是银行的利率优惠,我们有招行的8折优惠,这吸引了不少刚需客户。”保利悦城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而在上周,该项目的销售记录为98套,成为上周的销售冠军。

同策研究咨询中心总监张宏伟对此坦言,对于首套房置业者来讲,由于“微调”政策的继续,以及之前降息明确房贷利率在政策范围内可以最低至七折,那么也就明确地为“首套房”自住需求进一步放量入市提供了市场机会,成交量“金九银十”可期。

基于上述趋势,业内人士判断,在这个阶段,以首套房置业为主的需求将会继续积极入市,继续放量,延续之前成交量回升的局面,这将使开发企业对于整个市场“基本面”由信心不足转向谨慎乐观,但是,从未来房价角度来讲,如果由于微调、降价等多种因素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得以回升,整个房地产市场降价的动力会逐步消失,房价降幅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增加也会逐步收窄。

上海某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表示,一般规律货币政策实质性放松3~6个月后见效,资产价格将步入上升通道。本轮货币放松节奏前慢后快,去年四季度至今年一季度,节奏慢仅降存准率。6月开始降息,节奏加快。下半年GDP、股价必反转,房价盘整加小涨。

二线房企谋划“弯道超车”

面对7月CPI恐入“1时代”,融资成本的下降,部分二线房企则开始谋划起“弯道超车”。海外上市、借壳上市,发行房地产基金等融资手段纷纷出炉。觊觎最快速度触底反弹,抢占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