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银监会双双发声明否认“房贷放松论”
www.fjsen.com 2012-06-15 16:03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

二套房贷仍未有优惠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区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了解到,主要银行二套房按揭贷款需要首付六成以上,且利率仍需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我们对二套房房贷执行利率都是最严格的,没有调低相关的风险标准”,昨日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个人金融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多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目前银行对首次置业者的按揭贷款仍是优先考虑,二次置业者贷款审批与放款速度没有加快。“由于内部风险监控的原因,我们对二次置业者审批都是很谨慎的,因此银行不会马上加大放款。”东风中路一家国有大型银行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

分析认为,银监会针对二套房权重的变化对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并未产生影响,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上浮利率政策仍没有变化,也就是说,首付必须达到六成才可能获得贷款,而且贷款利率必须上浮10%。对购房者而言,贷款购买二套房的成本依然较高。对于二套房购房者来说,并没有实质性优惠。

国信证券发表的分析报告认为,鉴于目前银行对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并未降低,对购房者形成较高门槛,因此预计短期内银行对二次置业者放款额度增长有限。(记者王亮)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