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楼市成交量维持高位 开发商微调房价刺探市场
www.fjsen.com 2012-06-12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2日电(房产频道陈璞)进入6月,楼市成交继续保持“红5月”的高成交势头。其中,在限购最为严格的一线城市,不仅成交量继续明显复苏,深圳甚至还出现了“千人排队买房”的景象。而在北京,成交量的上涨也开始让一些房企出现了小幅的“试探性涨价”。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房价上涨已经在很多区域和房源成为现实,虽然尚不普遍,不过一旦形成规模,很可能对楼市调控目标造成威胁。

6月上旬楼市成交与5月持平一线城市成交复苏明显

据中原市场研究部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上旬,全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签约新建住宅套数为69673套,与5月上旬相比基本持平。这也是楼市成交量从3月开始,连续多月维持在高位。

从成交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继续明显复苏。其中,北京签约住宅2810套,同比上月上涨幅度为17.4%。与此同时,其他城市也均继续维持在限购后的最高成交量。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当前政策底部出现、微调频繁、降息、首套房贷款利率松动都是楼市成交量持续高位的主要原因。这使得购房者对市场的观望情绪降低,由于担忧市场再次出现上涨,入市的积极性也逐渐增加。

6月7日,央行3年来首次下调贷款利率,虽然从100万元20年期的贷款月供仅减少百余元来看并不能为购房者减轻太大的负担,但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降息对于购房者的心理作用不容忽视。

张大伟认为,对购房者来讲,会觉得这是政策底部显现的表现,由此也会加大其入市的积极性。而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了同样的观点。

业内预计部分项目“抢房”情况或将频繁出现

张大伟预计,6月的楼市成交量有望继续维持高位,并且很可能再次创造限购后的新高“特别是在6月上旬可以看到,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都出现了部分项目抢购的现象,在6月全月这一现象有望再次频繁出现,性价比比较高的项目将受到预期房价到底的购房者青睐。”

6月10日,央行降息后深圳首个开盘的项目“水榭春天”5期推出近千套房源,当天便售出820多套,销售率超过八成。

据北京青年报6月11日报道,“水榭春天”此次推出的近千套房源中大多数户型都是90平方米以下,主要针对刚需客户。与此同时,该项目位于深圳龙华人民南路旁,项目总占地16.7万平方米,总建面56万平方米,毗邻深圳地铁4号线红山站,距深圳主城区约12公里,车程约15分钟。

而在北京,数月来成交量的上涨也大多集中在通州、大兴等近郊楼盘。一些楼盘在降价幅度得到购房者认可后,再加上“紧邻地铁”等位置优势,很自然地就成了“热销盘”,其中,龙湖时代天街在市场成交处于低谷时脱颖而出成为久违的“日光盘”就是如此。

但是,成交量的持续上涨使得一些房企开始蠢蠢欲动,在房价企稳止跌后,小幅涨价的情况更是呈现蔓延之势。

作为通州的热销楼盘,K2百合湾此前一直以14500万元的均价自居,不过在成交量回暖的势头下,该楼盘也迈出了涨价步伐。“我们现在的价格基本上是每周涨100。”据销售员小姜介绍,由于销售火热,该楼盘现在房源所剩无几,从5月开始,甚至已经出现不少购房者以5万元定金排队等号的现象。

“以前说要退房,销售说5万的现金就不能退了。这段时间销售好像不那么在乎了,好像是因为房价涨了。”一位在百合湾购房的李女士向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

房价真的又要开始涨了?

对此,张大伟坦言,房价上涨已经在很多区域和房源成为现实认为。但是他认为,整体市场已经基本走出低谷,再次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小,大涨的可能也不大。“虽然市场已经回暖3个月,但是积压的库存依然可观,而且大部分企业的负债率依然比较高,房价目前依然处于低位,价格基本平稳。”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