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曝光新闻 > 正文
买房读名校 成都绿地圣路易名邸业主疑被骗
www.fjsen.com 2012-06-11 1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就近读名校”、“一站式名校配套”……这是位于成都市武侯大道铁佛段绿地圣路易名邸楼盘打出的广告语。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校区位于该小区楼底下,任先生觉得,住在这里,娃娃可在家附近上小学,于是去年他购买了该楼盘二期的房子。

近日,根据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校区的公告,绿地圣路易名邸一期的子女可以读该校,二期却不在入学范围。昨日,感觉被骗的任先生和几十位业主一起,来到绿地圣路易售楼中心,要求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否则就退房。

业主:

承诺的名校读不了感觉被骗了

昨日中午12点过,记者来到武侯大道铁佛段绿地圣路易名邸的售楼中心,现场聚集了大约几十位业主。

“觉得被开发商欺骗了。”任先生说,他去年购买了绿地圣路易名邸二期的房子,“买房时,销售人员承诺,业主的小孩可以免费在附近的龙江路小学上学。”任先生说,自己现在还没有娃娃,买这个楼盘二期的房子也是为长远打算,看中小区楼下就是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校区,将来孩子上学方便。

让业主们意外的是,6月4日,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校区公布校告,该校对2012年适龄儿童登记范围为武侯大道铁佛段以西、货运大道以东、金履三路以北、金履四路以南之间区域。任先生说,根据这个划分情况,绿地圣路易名邸一期的子女正好在入学范围内,二期的子女则被划入离居住地数公里外的簇桥中心小学入学。

这让二期的业主感觉上当了,他们要求,如果不能读龙江路小学,就要求开发商退房。

同样购买了二期的陈先生说,他的娃娃5岁半,明年读小学。今年5月才在绿地圣路易买了二期的房子,就冲着小区楼下有这个学校。陈先生买房时,看到该楼盘的宣传单上明确写着:“名校在楼下……做父母的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句子。

陈先生说,正是因为这些宣传广告,再加上销售人员口头上的承诺,还和周围楼盘对比,发现绿地二期离该小学最近,便购买了该楼盘的房子。谁知,二期业主的子女竟然不在龙江路小学招生范围内。

陈先生说,子女如果要去簇桥小学上学,需要过5个大十字路口,还有许多货车经过,孩子上学不安全。如果孩子不能在家门口的龙江路小学上学,买这个房子还有什么意义?解决不了就退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