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绿地张玉良:去年净收入不到800亿 房企不暴利
www.fjsen.com 2012-04-28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尽管库存积压、销售低迷导致房产市场红火不再,但房企一直背负“暴利”标签不为大众所同情。绿地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玉良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所谓暴利是指某些项目,是有各种因素使它产生了比较好的利润,暴利现象确实存在,但是一般公司的利润都很平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房地产商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应该对社会尽到应有的责任。“我们做企业家经营压力很大,但是更重的是什么呢?是社会给我们的压力,我们要体现道德的血液,压力很大。其次我们也是非常努力在做,如果你看看内部报表的话,你就不会觉得它暴利了。”张玉良如是说。

张玉良称,确实有一些因素会促使房企的某些项目产生比较好的利润,比如说比较低的地价拿,正好赶上比较好的市场价格比较上去的那一段去卖房子。但是一般公司都是有项目是利润高的,也有项目利润低的,所以平均的报表不会很高。某些小公司或者项目比较少的,它赶上了几个好项目,那利润确实暴利,这种情况确实存在。而大公司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的报表都很平均。

对绿地今年的打算,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去年完成了1830亿的净收入,从房地产方面来看净收入不到800亿,利润率每年在10%-15%之间。今年整个企业的销售目标要确保2300亿,其中房地产方面要确保1000亿以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