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全国要闻 > 正文
5月楼市进一步“回暖” 房价走势难以迅速反弹
www.fjsen.com 2012-06-11 10: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我来说两句

5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290万平方米,销售额4511亿元,这两个数据相比4月份分别上涨了15%、20%。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放大的局面下,5月份楼市回暖的势头得到进一步确立。

楼市回暖趋势明显

根据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885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6932亿元。而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156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2421亿元。据此可计算出,5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290万平方米,销售额4511亿元。

今年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6323万平方米,销售额3749亿元,这基本延续了3月份的回暖态势。而5月份的成交表现好于4月份,表明一方面楼市好转趋势继续延续,另外也迎来了更强劲的势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88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尽管前5个月楼市整体成交逊于去年同期,但降幅比1-4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成交面积降幅呈缩小趋势。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近期楼市成交上涨,一是随着地方对楼市政策的微调,以及中央货币政策得以放松,降准、降息等政策逐步出台,在这种局面下,市场预期发生了较大变化,释放了一定的购买力,这是外部因素;二是就市场内在因素而言,开盘数量明显增多,且低价或平价开盘活跃。

位于北京南四环外西红门的鸿坤·曦望山最近两次开盘时,均获得房源数近2倍的客户抢购。对此,鸿坤地产西红门项目总经理侯守超表示,除了价格保持平价开盘之外,坚持开发中小户型是项目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因为现在买房人大多是刚需,购买力有限,户型适中才能符合其购买力。当前,在一系列货币政策的推动下,楼市必然会更加活跃,房地产形势趋稳。

房价走势难以迅速反弹

对于近期降息等政策的出台,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认为,这对楼市将产生积极作用,但由于降息的幅度有限,能刺激进入楼市的资金是有限的,房价并不具备大涨的基础。因为影响楼市走势有多方面因素,降息只是其中一环,并不影响楼市的根本。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