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小区修水管修一半不修了 事发莆田汉庭花园
汉庭 小区业主
www.fjsen.com 2012-05-30 10:20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物业:许多项目待修缮沟不能覆盖上

旧管换新管,这本来是好事,可为什么会惹得小区居民一肚子怨气呢?

据小区业主陈先生介绍,今年汉庭花园B区更换了新的物业,为了让小区的面貌得到改观,业委会决定对小区内老化的监控设备、水管网、消防设施等进行修缮。不过,这一决定并没有经过小区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工程就草草上马,之后引起了小区很多业主的不满。“业主们对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的做法意见很大,于是闹到了建设部门,工程也一度被叫停。”

负责小区管理的金管家物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进驻小区后发现,小区内使用了多年的自来水管道漏水现象严重,不得已他们才决定对小区老旧的设施设备进行改造,这么做也是为小区住户着想。而小区业主众多,如果要走完所有的程序,必定要拖上很长时间才能真正付诸实施,所以他们让施工队进来做了。

这位负责人还说,目前,除了自来水管已经更换到位外,其他的如电梯五方通话系统、楼宇对讲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都没有实施,但这些都是相关部门要求一定要部署到位的。考虑到以后这些工程施工时还要埋设线路,而小区内这些已经挖好的管沟还可以利用,所以才没有把这些管沟填上,恢复到原样。

据透露,小区的业委会目前正在向市住建部门申请使用公共维修基金,用于小区的改造事宜,但这笔款项一直没有批下来,所以目前也没办法确定小区内的管沟什么时候会恢复到位。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