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投资总额超2600亿 房企集体为旅游地产烧钱
www.fjsen.com 2012-05-30 14: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他指出,旅游地产开发除了面临国家经济政策对地产市场调控的系统风险外,还面临更多的市场风险,即对市场定位的认知是否准确。

“如果在一个地区本来应该这样做,但是你那样做,客户肯定不会买单。开发商产品定位跟市场需求有差异,这是旅游地产开发比较大的一个风险。”邓志国称。

旅游地产面临融资难题

为了规避现金流风险,目前大多数旅游地产开发项目都将可销售房地产物业时间提前,以确保后期开发资金的安全。实际上,除了在运营资金安全方面面临风险外,在旅游地产项目管理上也有风险,甚至运营成本也会增加。

邓志国介绍称,目前大多数旅游地产项目后期运营不是很好,后期物业管理也不是很到位,尤其是滨海物业。由于在海边长时间没有人居住,海风对房屋的腐蚀性很强,会相应增加房屋的维修率,这对滨海度假产品的使用和管理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此前,对于旅游地产有一种说法是:真房地产假旅游。邓志国认为,旅游地产现在并不是很规范,这么多年旅游地产做得不好的原因之一在于旅游地产融资比较难。

目前,在旅游地产开发领域还未找到成熟的融资模式,在传统融资领域,旅游地产项目由于投资回报期较长,获得融资的难度较大。

“商业地产有很多基金介入,做旅游地产基金不知道用一种什么样的参与形式,这一块我们也在探讨。”邓志国称表示,纯粹的商业贷款很少贷给旅游地产项目。

而在此之前,旅游地产项目融资较少,是因为地价便宜,前期投入成本比较低。随着旅游地产项目开发增多,其开发成本要求也越来越高,动则数十亿、上百亿的开发投资,使得旅游地产融资需求越来越大。

对此,邓志国建议,开发旅游地产最好是跟有相关开发经验的专业机构合作。合作开发将成为未来旅游地产的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