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儒世家天澜业主住交会维权 声讨金帝集团
www.fjsen.com 2012-05-30 0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房、产权证问题引纠纷

据当日住交会现场维权业主反映,开发商将已经抵押给银行的部分房产、车库、商铺以只开收据的违规操作及欺骗手段销售给业主,并以合同中的霸王条款强迫业主交纳余款。据悉,就此事已有部分业主与大儒世家陷入官司纠纷。

记者致电大儒世家营销部了解业主前几期产权证的办理情况,吴晓环总监表示,大儒世家已经交房的产权证都已经在办理中。当问及业主拉横幅的事件时,吴晓环总监给出的解释是,由于一些业主因为不愿意交按揭,才做出拉横幅的举动,和产权证没有任何关系,具体可以询问客服部。关于天澜何时能交房的问题,大儒世家营销经理薛韦也表示应咨询客服部。“由于还没拿到产权证,目前仍有很多业主正因产权证纠纷问题在和大儒世家打官司”,福州某律师这样告诉记者。

大儒世家天澜二期的建设,已基本停工。业内人士透露,为完成工程进度,金帝集团承诺拿出一部分房源来抵偿,因此不少承建商都声称手中有天澜的房源。“但是这些房源,可能涉及司法,不能正常销售,所以承建商所谓的房源,是真是假无法确认,虽然他们开出市场价格的八五折甚至更低折扣,吸引消费者购房,但是这些房子能不能拿到房产证,就不好说了。”

各地开发商破产陆续出现

正值我国房地产政策调控的敏感时期,全国各地开发商破产消息陆续传出,究其原因,多数是由于高速扩张遇到调控资金无法周转而导致破产。

杭州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本轮房地产调控开始以来首家申请破产的房企,被授予调控之后“资金链断裂第一案”的头衔。据悉,中江控股董事长俞中江在建德、温州等地民间共借贷了约25亿元。

本月23日,福州首次曝出两家房企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导致627户买房人权益受损。为此开发商开始放慢脚步或加速回笼资金,购房者则忧心忡忡。

据悉,本次破产的两家本土开发商,均因民间信贷纠纷引起。民间信贷利息比银行借贷高,却备受开发商青睐。民间信贷的兴旺为本土开发商提供了大量资金来源,但资金链隐患巨大,在市场不济的情况下,资金一旦接不上,就极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