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21世纪不动产锐丰曝金地拖欠其数千万佣金
www.fjsen.com 2012-05-24 14:38   来源:网易房产    我来说两句

“开始代理金地艺境这个项目后,公司70%的人力物力都投入其中,有些浦东门店的业务员,每天光到宝山案场的来回车费就要20几元,没有佣金,只有1500元的保底工资,在上海几乎没法生活。”他说,公司层面就拖欠佣金的问题于2、3个月前就已经在和金地方面沟通,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

“我们一个业务员,帮金地艺境卖掉了十几套房子,7、8万的佣金都没结给他,人家那是拿去还债的钱啊。”万青刚痛心地说。

但万青刚也表示,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公司也代理金地其他项目,例如金地天境、金地格林世界,都没有出现过拖欠佣金的问题,为何唯独金地艺境一个项目的佣金结算出现问题了呢?

不过,对于邱德章万青刚等人在微博上向金地“讨”佣金的说辞,21世纪不动产上海总部方面的表态却是“不予置评”。

另外,沪上另一大型中介公司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叡在接受网易房产采访时说,2、3年前汉宇和金地合作金地未未来(资料、团购、论坛)项目时,就已经碰到金地方面拖欠佣金的情况。“从此以后汉宇再也没有和金地合作过,这个业内大家都知道原因的。”施宏叡说。

金地方面称可能存在误会

对于这一事件,金地公司公关负责人表示这其中可能存在一定的误会。

“我们金地是大公司,和许多中介、代理公司都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而且去年金地艺境销售额超过30个亿,没有必要为了这几千万的佣金而破坏彼此的合作关系。”该负责人表示,金地艺境项目目前已经处于尾盘阶段,项目的营销负责人也已经更换,所以事件具体情况如何,尚未核实。

“我们肯定不会拖欠佣金,但是佣金结算周期或者流程方面,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另外购房合同也存在退定退房的情况,这中间可能会产生一些误会。”他说,公司层面一定也在和21世纪不动产方面协调沟通,网上的爆料也可能是业务员的个人行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