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三亚半山半岛楼盘帮外地购房者规避限购
www.fjsen.com 2012-05-23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以半山半岛为例,当记者询问半山半岛是否处于所谓的“主城区”时,前述销售人员自称也不清楚。

实际上,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三亚市住建局)曾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主城区”的范围作出过解释,主城区的区域界定为三亚市区范围,包括三亚市河东区及河西区,但旅游开发区的一线海景房及三亚市所有产权式酒店都不在限购范围内,其中旅游开发区包括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红塘湾。

一位熟悉三亚楼市情况的人士表示,由于三亚只有两个主城区,即河西区和河东区,所以位于河东区的半山半岛确系在限购范围之内。

半山半岛的营销负责人则反对这一说法。但他表示并非销售员所说,一次性付款就可以不限购。即使一次性支付,仍然有备案登记的限制。

昨日(5月22日),三亚市住建局市场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证实,半山半岛所在的鹿回头半岛属于河东区,实际也处在限购范围之内。

99%销售靠外地买家支撑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半山半岛属于限购范围的质疑时,前述营销负责人表示“不方便说,但可以直接咨询售楼处”。他同时表示,半山半岛所在的鹿回头半岛属于经济开发区,是否处在限购区域之内不置可否,“要查看三亚市限购令的规定,半山半岛完全是按照规定执行,不可能逾越”。

但随后,上述负责人却改变态度,称半山半岛在限购范围之内。

前述知情人士指出,销售环节打消买家对限购令的“恐惧”,还是出于推销房子的考虑。

依据售楼处提供的信息,半山半岛目前最高均价已到4.5万元/平方米,最低的山景房也要3万元/平方米,收入不高的本地人根本无法承受这样高的房价。

在半山半岛售楼处,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本颇厚的由外地买家提供的“证明材料”,即前文中提及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同时,该销售人员还透露,半山半岛的买家约99%都是外地人。

这就意味着半山半岛的销售业绩几乎全部依靠外地买家的支撑。

如果严格执行限购令,对三亚楼市影响如何?搜房网统计显示,去年3月之后10个月中,三亚楼市成交面积经历了连续6个月的环比下滑,只有9月和12月的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升,而环比下滑的月份中,传统旺季10月份的成交面积下滑幅度高达52.51%。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