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京顶级写字楼租金大涨 传媒业东迁趋势明显
www.fjsen.com 2012-05-18 14:18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传媒业东迁趋势明显

核心区需求外溢主要表现在以传媒业为代表的专业服务业需求上。

受CCTV、BTV等媒体巨头东迁影响,传媒业向东转移的趋势日益明显,传媒走廊上多元写字楼持续走热。预计将有1500-2000亿传媒产业聚集在这一区域,1.2万家传媒类企业,8000家传媒类上下游企业东进。从去年以来,核心区写字楼租金的暴涨和可租赁面积的持续下降,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趋势。

不断上涨的租金,也迫使部分企业开始考虑自己购楼,以摆脱为房东打工的状态。

受租赁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影响,近期入市的龙湖长楹天街、保利东方中心等项目都受到市场追捧。

据龙湖长楹天街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龙湖在北京打造的首个包含写字楼的综合体项目,入市以来已经创造了25亿元的销售业绩,写字楼产品入市信息传出后,就不断有企业咨询整购事宜。这不仅是因为长楹天街主打的“传媒公园”概念填补了北京写字楼的空白,更因为该项目交通优势和配套优势,无缝对接6号线、27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5万平方米的果岭园林,对传媒企业而言,吸引力颇大。而120-320平方米、首付150万元起的低门槛也吸引了不少个体投资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