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时评:吴园园:楼市回暖 开发商的又一场炒作
www.fjsen.com 2012-05-18 10:25   来源:国房网    我来说两句

年内走势

房价是涨还是跌

值得一提的是,让购房者如此紧张的楼市回暖,除了量价以外,近期出现的近30个城市调控政策微调也是主要因素。

“不能说有些地方出台微调政策就是坏事情。房产调控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地产市场合理发展,以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过于粗放,与老百姓的收入差距很大,现在是让房地产价格回归到一个合理水平。”陈志则认为,“如果能够保持住成交量上涨,而价格没有上涨,这就是房地产调控好的现象。并不能说成交量的上升就意味着房产调控放松或者失败了。各个地方出台微调政策,只要是符合房产调控大的方向,促进结构合理的,我觉得也不是不可以。”

顾云昌指出,虽然年内的趋势趋于下行,投资增幅下降,销售量继续下降,房价会保持相对稳定,但是不能排除个别性价比比较高的楼盘上涨的现象。不过,准确看待年内房地产走势,还要看现行的调控政策如何,还有宏观经济、金融政策、货币政策等,这些都将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我对于当下楼市调控有两个担心,第一个是如果不继续控制,政策放开,房地产就强势反弹。第二个是调控力度过大,房地产投资不能够稳定增长,使得房地产硬着陆。不过现在看来,第二个担心更为严重一些,因为整个经济环境处在下行阶段。”

而让胡景晖目前最担心的还是在于,楼市调控相应的长效性政策还没有真正出台,比如土地制度改革、税收制度改革、收入分配改革等等。这些都影响到楼市调控的效果,目前这些技术性调控,其使用的效力已经用尽,急需出台一些稳定的政策来稳定房地产市场。

“对于开工量的不足,我觉得不用太担心,目前的库存量太大了,20个城市有60万库存房,这些库存都没有消化的背景下,也没必要有那么多的开工量。况且在如此大量的库存下,开发商仍然没有降价的动作,可见开发商扛住调控的底气还是比较足的。”胡景晖预计,年内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取决于政策能否让改善性需求入场,否则下半年的交易量可能会很惨淡。而在价格这块,预计是稳中有降,据了解,北京住宅的供应量会在50万套,而购买的需求预计在20万套左右,因此房价不会上涨到哪儿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