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大开发商频售商业地产 未来大宗交易仍将频现
www.fjsen.com 2012-05-17 10:47  蒋悦飞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继上月3宗整体收购案例后,近期又有3宗商业地产整体收购案例,分别是新加坡凯德置地收购保利北京“春天里”商业配套,SOHO中国收购绿城上海天山路商业综合体项目,美国保德信收购广州“中海光大购物中心”,收购总金额达64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月增加28%。

在宏观调控背景下,这一现象表明,知名房企也更愿意持有现金而非经营性物业,预计未来商业地产的大宗交易案例仍将频繁出现。

为何大型开发商频频出售经营性物业?仲量联行广州投资部负责人刘裕通向记者表示,商业地产运营所需要的资金量比较大,要求运营能力强,而且回报周期比较长。在当前的调控背景下,大型发展商还是首选现金流的控制。

外资看好中国商业地产

据仲量联行的研究显示,国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零售地产的投资意愿在最近两年显著增强。刘裕通表示,外资机构对于内地优质商业地产一直非常看好。比如中海光大花园购物中心项目的谈判,实际上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开始。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经理季峰表示,预计未来商业地产的大宗交易案例仍将频繁出现。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