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银行青睐中小企业领域贷款 地产贷款疲态持续
www.fjsen.com 2012-05-17 10: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持续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让银行房地产类贷款显现出的疲态在短期内难以改变。

央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沪上个人住房贷款跌幅有所扩大,当月上海本外币个人消费贷款减少20.2亿元,同比多减36.1亿元;其中本外币个人住房贷款减少22.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多减10.8亿元和44.8亿元。此外,4月份上海市新增本外币房地产开发贷款62亿元,其中土地储备机构贷款和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分别增加38亿元和17亿元。

这种情况其实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央行4月25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个人购房贷款增加1574亿元,同比少增1757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余额7.3万亿元,同比增长12.1%,比上年末低3.5个百分点。

对于房地产类贷款跌幅扩大的现状,有银行业内人士解释,为了使信贷资源和资金利用实现收益的最大化,今年银行更为青睐中小企业领域的贷款。由于房地产领域持续被调控,出现此类情况亦在预料之中。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央行上海总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个人存款有所分流。4月上海市本外币个人存款减少147.2亿元,同比少减33.9亿元。其中活期存款和通知存款分别减少198.7亿元和126亿元,而定期存款和结构性存款分别增加127.5亿元和49.2亿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