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资讯> 名人专访 > 正文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新大陆地产营销总监周清
www.fjsen.com 2012-05-15 16:02   来源:搜狐焦点    我来说两句

 
新大陆地产营销总监周清灯

对于楼市而言,金三银四是一个传统的楼市旺季,每年的这个时候成交量都会有一个小范围的“爆发”。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福州不少楼盘都迎来了久违的“春天”,给人一种楼市回暖的迹象,对此,周总,您作为一个业内人士,有什么看法?

周总:这次的小阳春仅仅是一个现象而已,并不意味着福州的市场趋势回暖。楼市成交数据是以签约量作为参考,数据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成交数据只能作为一个参考。从两会温总理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有一个明显的感触,刚需购房将是政府下定决心要解决的一个问题。从目前市场上传出来的政策信号可以看到,首套房的利率已经开始下降,我们姑且可以把它看成是一个暖春的信号,也有人认为是倒春寒,市场还是比较扑朔迷离,还需要观望一下。

搜狐焦点网:温家宝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传递出中央进一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也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楼市调控不会再出新招,但也绝对不会放松,对于正在观望的购房者们,您有何建议,是否可以出手?

周总:在条件允许,在自己能够承受范围内的话,购房者可以出手。比如股市在什么时候是最低点,我们谁都不知道;楼市亦是如此,只要你自己认为是合适的,就是好的。

目前福州楼市是一个回暖的迹象,对于福州2012年的楼市态势,您认为楼市会继续回暖还是有其它不确定因素?

周总:下半年存在着一定机会。从城市建设发展方向来看,房地产对城市化推动的作用明显;从民生希望来看,希望房价能够稳定;从地产商角度来看,则是希望多赢。

温家宝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传递出中央进一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决心,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也在两会期间表示,今年楼市调控不会再出新招,但也绝对不会放松,对于正在观望的购房者们,您有何建议,是否可以出手?

周总:大家对于城市别墅和别墅的理解,每个人与每个人之间都有不同的理解。对于新大陆壹号而言,它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首先,从地理位置来看。新大陆壹号作为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城市别墅,其占据了地理的优势,新大陆壹号具备了第一居所的功能,离尘不离城。另外一个地理位置优势便是其上风上水的优势,在福州乃至全国大都市人民的印象中,豪宅一般是建立在沿江两岸,而新大陆壹号又恰恰位于北江滨大道区域,在选择购买别墅的人群中,要不选择地理位置远一些的,风景好一些,但是距离城市太远,不够便利;要不选择距离城市近一点的别墅,但是它往往又没有优越的自然风景。新大陆壹号则刚好填补了这个地段的空白,距离市中心的距离不远,同时又拥有得天独厚的优越的自然资源环境,闹中取静,具备先天的优越性。

其次,从自身产品需求来看。我们最初在打造新大陆壹号这一产品项目时,考虑的更多的便是产品的人居舒适度,因为,在我们传统人的心目中,最大的房子或者最高的房子才是最好的,其实,这不一定正确,我个人认为只有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这就联系到了一个空间尺度的概念,在产品定位和建筑精神构造上,新大陆壹号深谙中国人居之道,首创福州两进三院新东方院宅。很多人也都有疑问,何为两进三院,从字面上解释来看,进,即为进式;院,即为庭院院落。在空间设计上,新大陆壹号吸取了中国建筑的精髓,中国建筑的精髓便是进式的概念,而进深的精髓又是什么呢?在我们以前传统的达官贵人的院落之中,进式则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进式越高,地位也往往越高。反观现代人的居住理念,如果想要做到进式多,往往需要大量的土地作为支持

。新大陆壹号在产品理念设计精神上,注重的是住在小区里的人们能够感受到产品的居住舒适度。另外,从产品庭院设计上来看,当住宅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人往往是需要回归的,这种回归的情节更多的会在庭院上,即庭院情节。购房者往往追求的回归是贴近自然的生活,但又不影响其作为第一居所的氛围。新大陆壹号在庭院设计上,其采用了两进三院中的三院。三院在传统概念上可以理解为前庭、后院和内院。

在传统的别墅中,一般都具备前庭和后院,但真正具备内院的别墅,在目前的市场中并不多见,因为我们目前看到的别墅,其内院往往是一个中庭,因为其面积小,所以从本质上来讲,我们目前所看到的内院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内院,还没有办法形成内院。新大陆壹号则是在传统中庭的基础上,将其扩大,变成为了内院。内院的第一个作用便是把原来的两个进式更好的分开,来强调居住环境的私密性和采光通风的效果。传统意义上的别墅中庭部分,在采光通风效果上是不理想的,传统别墅的中庭更加注重采光,但是无法达到通风的效果。内院的特点则是更大层面的把中庭进行拉大,来实现每一个房间朝向都有南向,其独立性的效果可以使阳光进入每一个房间,达到采光通风的效果。在福州高层住宅朝南是很正常的,但是别墅朝南则很难做到这样的氛围。新大陆壹号两进三院的建筑精髓包括建筑构造空间规划等等上面,我们追求的是住在小区里的人们能够感受到产品的居住舒适度。

在两进三院中,新大陆壹号强调的是空间感。空间感的概念是什么呢?举个例子,在空间上,我们的产品在客厅层高设计上,做到了3.9米的层高,层高不一定是越高越好,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对尺度的要求上有一定的比例,空间利用感会比较强烈,给人感觉不会太空旷。新大陆壹号专注追求的是产品本身的居住品质,尺度很重要,舒适度很重要。在基础做好的同时能够提供更好的其它的配套来折射出新大陆壹号的品质,当然我们不排除在新大陆壹号产品推出之后,会有大量的追随者。作为距离市中心最近的城市别墅,新大陆壹号是稀缺性的产品之一,资源稀缺,产品类别也是比较稀缺的。

第三,另外从宏观角度来讲,随着马尾新城规划的不断完善,随着大量城市配套的不断进驻,新大陆壹号所在片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时间里,将会成为大福州核心的一个点,目前在新大陆壹号项目周边,有30个总部基地,包括周边的高档住宅区、城市综合体等配套都是为了福州大都市的发展而规划的。

关于区域发展,目前有两个比较大的消息,一是马尾新城的建设,另外一个就是政务中心的东迁,新大陆壹号位于东部新城和马尾新城的交接地带,其咽喉地位毋庸置疑,未来的市政配套会给新大陆壹号带来什么利好?

周总:从目前公布的市政配套方案和利好信息来看,获益的将不仅仅是新大陆壹号,从简单层面来看,这个版块可能要发展,从发展的角度折射来看,这个版块将要升值,从升值的角度来看,这个版块的价值将会体现政府将会逐步完善该版块的配套,将成为下一个市中心会在此区域,这个只是时间问题。从如此多的利好信息来看,对于新大陆壹号,可能会给这个暖春再添一把火,相信这个版块会越来越好。

新大陆在前期的推广中成功的获得市场的认可,周总作为新大陆壹号的操盘手,在前期的成功推广中运用了哪些策略,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

周总:从前期新大陆壹号操盘来看,到目前为止,很多人看到新大陆壹号后,会感觉开发商注重产品创新与品质提升。在前期推广中,虽营销攻势尚未完全打开,但是仍然能够取得如很大的影响力,可以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产品本身,二是产品本身定位,三是新大陆的背景。新大陆壹号核心价值在于产品创新。新大陆集团是一家高科技企业,我们追求的是一种务实的态度,追求的是高科技的严谨工作作风,先做好产品,再做好推广。新大陆壹号第一期产品已经公开销售,也算是为福州的小阳春贡献了一点绵薄之力。

很多人在看过新大陆壹号产品后都会觉得它是低调,但不失品位。下一个阶段,新大陆壹号在打造好产品的同时,也会注重品牌影响力的宣传,我们也希望把新大陆壹号作为新大陆地产品牌塑造先行者。

新大陆壹号下一阶段的营销重点以及推盘计划会是什么?

周总:今年的推盘重点将会是联排别墅。高层不会是今年的推盘重点,至少要到明年以后。

访谈进入尾声,周总您想对那些意向购买新大陆壹号的准客户或者潜在客户说些什么从而达成项目的成交?

周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新大陆作为福建本土的高科技集团公司,新大陆地产品牌今后将会怎么运作?

周总:科技研发、产品创新、追求品位,新大陆集团是目前现有的福建本土高科技的龙头老大,在高科技这个领域,新大陆在全国乃至全球的产业链当中也是拥有一定地位的。但是新大陆集团在地产上面,在福建房产领域也是刚刚涉及,但是新大陆在之前大理的产品项目上发展还是不错的,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新大陆壹号产品的打造能够为新大陆地产的形象宣传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