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放宽 农行中行招行85折
www.fjsen.com 2012-05-15 10:09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深圳:招行8.5折,四大行执行不一

在深圳,明确表示能无条件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的只有招行。“8.5折已经见底了,之后不可能再放宽了,几年前的7折优惠近两年都不太可能出现。”招行深圳联通支行个贷部客户经理表示。

而深圳工行今年以来根本就没有执行过8.5折利率优惠。“8.5折都是两年前的事了,之前都是上浮的,上个月中旬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工行深圳东门支行客户经理表示:“现在一般的客户都可以做到9.7折,金卡客户或其他优质客户可以做到9折。”

建行、中行和农行都可以做到9折优惠,可以申请8.5折,但只有优质客户才能通过审批。

“贷款70万以上可以做到8.8折,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客户条件比较好也可以申请8.5折。”农行深圳中心区支行个贷经理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股份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中信执行9.5折利率优惠,兴业和深发展则是基准利率。渤海银行则表示,指导利率还是基准利率,但一般都可以做到9折优惠,8.5折则比较困难。

平安银行只对金卡(月均存款4万)以上客户做房贷,且执行的是基准利率,VIP客户(月均存款40万)可以享受9折优惠,其他客户房贷已经停止。

而在外资行中,东亚银行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与该行有合作的一手楼或优质客户可以享受9折优惠。

花旗银行只做二手房按揭贷款,一手房开发商已经没有合作,首套房执行的是9折利率优惠。“贷款超过100万可以享受8.5折优惠,100万以下是9折。”花旗银行深圳分行房屋按揭主任李敏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刚性需求政策放宽首套房利率

尽管工行部分地区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实施不到一月便取消,但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得到普遍的反馈则是,在国家鼓励刚需购房的条件下,银行放宽首套房利率已是必然趋势,而二套房利率则普遍被死死限制在上浮10%。

2012年2月,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行长助理郭庆平强调,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在房贷方面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等。此后,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及银监会相关人士也公开表示,在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同时,采取优惠信贷政策,支持刚性购房需求。

四大行和招行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其他部分股份制银行仍然以基准利率为指导,但实际执行的过程中,也放宽至9.5折或9折优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