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广州首套房贷未收紧 可办8.5折利率银行增多
www.fjsen.com 2012-05-14 10:17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南都记者从银行、按揭公司等多个渠道证实,广州并未有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除工行一直坚持执行基准利率外,更多银行加入最低8.5折的阵营。目前广州建、农、中、交、邮储、招行、民生、招行、广发、广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可申请首套房贷8.5折利率。

自媒体爆出工行在全国范围内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后,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就出现多个版面,在贷款需求不足、银根松动的当下,银行真的会收紧首套房贷?

南都记者从银行、按揭公司等多个渠道证实,广州并未有银行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除工行一直坚持执行基准利率外,更多银行加入最低8.5折的阵营。目前广州建、农、中、交、邮储、招行、民生、招行、广发、广州银行等多家银行均可申请首套房贷8.5折利率。

至于工行暂停8.5折利率的说法,工行广东省分行一位不愿具名的个贷业务主管对南都记者证实,广东地区的首套房贷客户一直执行基准利率,并未推出过8.5折利率折优惠。

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很普遍

工行近期在全国范围叫停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做法引发购房者对银行再次全面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担忧。工行一位内部人士对南都记者表示,无论是此前银行实施利率优惠还是目前收回折扣的做法都不是政策指导使然,而是银行的市场行为,因此银行会否跟进主要取决于供求关系以及各银行个贷业务的战略考虑。不过工行广东省分行一位不愿具名的个贷业务主管对记者证实,广东地区的首套房贷客户一直执行基准利率,并未并未推出过8.5折利率折优惠。

南都记者从建、农、中、交四大行了解到,首套房贷申请客户,仍然可以享受利率8.5折优惠。广东一家大型按揭中介公司负责人也对记者证实,大行除了工行以外都可以获得利率优惠,其他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以广州为例,邮储、民生、招行、广发、广州银行等银行都可以对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申请客户提供8.5折利率优惠。

建行广东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一位主管对记南都者表示,商业银行出于自身条件考虑,对于房贷利率采用上调或下调的做法,均可以理解。“目前银行对房贷业务的策略出现分化,大型银行比较重视房贷业务的市场份额,而一些小银行则转向利润空间更大的消费贷款业务。”该人士判断,建行不会短期取消8.5折的利率优惠,其他银行也不会贸然跟进工行的做法。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