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放宽 农行中行招行85折
www.fjsen.com 2012-05-14 10:10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广州四大行中,农行、中行明确表示首套房可以享受8.5折利率优惠。“从上个月开始就有放款的苗头了,只要信用记录没什么问题,资料齐全都可以批下来(8.5折利率优惠)。”广州农行信贷经理许先生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历史最严厉的一轮房地产调控周期中,任何放松或收紧的信号都会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应。

前有佛山、安徽芜湖等地出台政策放宽房地产调控后立即被中央叫停,而现在政府鼓励刚需购房政策,上海工行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实施不足一个月便取消。银行放宽首套房利率的鼓励刚需购房政策是否又是昙花一现?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尽管市场普遍反映首套房利率逐渐放宽,但能否持续仍然不确定。

广州:工行实施一天便取消

在鼓励刚需购房政策影响下,以四大行为主的部分银行于4月中旬房款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至8.5折。然而,购房置业者还没来得及欢呼雀跃,上海工行近日便取消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此后该政策开始向其他地区蔓延。

工行总部回应表示,总行只是按照定价原则对贷款利率进行定价,并不是“一刀切”。据了解,包括工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各地的分行都有房贷定价权,各地分行根据总行统一规定的利率区间,结合当地市场需求情况和银行贷款额度进行浮动。

为此,记者调查走访了广州、深圳各银行网点。在广州,对于首套房贷款,工行目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个月曾经有过8.5折优惠,但是执行一天就取消了,当时那一批申请8.5折的客户最终审批也不一定能拿到。”位于海珠广场的工行广州第一支行的林经理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现在工行已全部取消8.5折优惠,首套房贷目前系统已全部调至基准利率。”

有网友曾发帖称:工行给我电话称,原来已经签好的首套房利率享受八五折贷款合同突然取消了,只能以基准利率放款,请碰到相同情况的人联系我,我们共同维权。

对于之后是否会恢复8.5折利率优惠,广州工行上述信贷经理表示,“很难说,近段时间应该不会下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