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曝银行正酝酿压缩房贷 叫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www.fjsen.com 2012-05-14 09:01   来源:搜狐财经    我来说两句

此前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招行5500亿元的零售贷款余额中,有3100亿元是房贷,占比60%左右。这个比例可能会下降。”

据记者调查,不仅是招行,其他银行亦调整信贷方向,降低住房按揭贷款在个贷中的比例。“在个人按揭贷款等传统优势领域,仍然会保证资金供给,但局部将做微调。”建行一位高层人士向记者表示。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零售银行总经理认为,房贷业务风险低,房贷发放后后续基本没有成本,优势相当明显,但相对其他个贷而言,房贷的缺点也很明显,比如盈利不高,比如房贷利率常打折。“现在各家银行已意识到房贷一支独大存在的问题,也希望能够重调房贷比例,而当前不少银行把资源向小微企业进一步倾斜。”

但赵庆明认为,虽然各家银行都在开发消费贷款,如汽车、旅游、出国留学、信用卡分期等贷款,但涉及资金量都难以与住房按揭贷款相比。“目前房地产市场不健康,大家都在观望,而非没有真实需求,从长期来看,住房按揭贷款仍将是个贷的主流。”

“某一家或数家银行试图转变以房贷为主的个贷,是可以实现的,若大部分银行都有此想法,则可能很难实现。”赵庆明分析称,即使在发达国家的银行,家庭贷款中以住房和购车贷款为主,住房按揭贷款仍是个贷中最高最稳定的部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