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房企500强榜单出炉 万科继续领跑
www.fjsen.com 2012-05-11 10:40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之下,去年全国楼市销售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500强房企的销售额创下2.28万亿元新高。与此同时,500强房企的库存也达到惊人的4.9945万亿元。在政策高压、存货高企和景气下..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昨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之下,去年全国楼市销售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500强房企的销售额创下2.28万亿元新高。与此同时,500强房企的库存也达到惊人的4.9945万亿元。在政策高压、存货高企和景气下行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进入“去库存时代”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去年销量百强平均销售148亿

2011年,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深化,但全国楼市销售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昨天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500强房企的销售额创下2.28万亿元新高,同比增长32.3%,表现出持续的发展势头,其中百强企业的销售额均值为148.81亿元,较上年增长12.44%。

在业绩提升的同时,去年500强房企的纳税额继续提升。报告显示,500强房企的营业税金及附加均值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2.04%,增幅较上年回落近两个百分点。从所得税额来看,500强房企均值约为2.67亿元,同比增长39.42%,增幅较2010年回落近10个百分点。尽管年内企业纳税额增幅有所放缓,但房地产开发企业纳税占同级财政税收的比重仍处于高位。

房企排名

万科第一绿城下滑

报告显示,面对严峻的房地产调控形势,大型房地产企业以创新的发展路径获得了稳定的业绩增长,中型房企在规模成长上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超大型房企领军、大中型房企群雄逐鹿的局面。

在2011年信贷紧张、资金成本很高的特定环境下,高周转显然已成为众房企的追求目标,“快进快出”提高效率使这一模式有了更大的生存空间,500强房企的前五位均被高周转企业包揽。事实证明,从2011年的表现来看,高周转模式更胜一筹。

在报告中最受关注的“2012年度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榜单”上,万科集团位列榜首,恒大地产和万达集团紧随其后,中国海外、绿地集团、保利房地产、龙湖地产、华润置地、世茂房地产和富力地产分列第四到第十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