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楼市调控持续进行 福州房企实行“跨界”突围
www.fjsen.com 2012-05-11 10:18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住宅市场消息不断:5月首周国内楼市成交普降。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态,未来房地产调控仍将坚持控制投资性需求,控制房价上涨不动摇。

调控继续,住宅市场依旧阴云笼罩,然而房企在其他领域的拓展却有声有色:

5月18日,中庚集团投身酒店业的首个项目--中庚喜来登酒店试营业;5月19日,泰禾集团进军商业的第二个项目--东二环泰禾广场公开……

当下,本土房企正着手探寻新的地产业务和盈利模式。这是观念的转变还是市场发展的必然?

在住宅市场发展空间备受质疑的时候,本土开发商的多元化发展再次成为楼市的焦点。

【市场】房企转型越发多元

住宅商业双翼飞行

以泰禾集团为例,从住宅起家的泰禾集团于2012年进军商业领域,第一步就在福州打造一座城两座泰禾广场。继五四北泰禾广场后,东二环泰禾广场营销中心也将在5月19日开放。

而此前致力打造精品住宅项目的三盛地产,也开始了其向商业地产进军的步伐。2012年2月,三盛在江苏扬州市中心拿下城市综合体项目开发用地,该SHOPPING-MALL综合体项目是三盛继福州闽侨大厦、泉州海洋城后又一个重点商业地产开发项目。从住宅到商业,2012年可以说是三盛开创企业的新元年。

此外,融侨、福晟、世欧等多个本土房企也都开启了进军商业地产的步伐。

房企联姻国际酒店

除了商业地产,本地房企进军酒店业的热情同样高涨。在国内,以恒大、富力、金茂等为代表的发展商,正快速跻身酒店行业,而本土实力房企也不甘落后。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