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大龙地产理财借款两不误 借壳5年未见现金分红
www.fjsen.com 2012-04-23 11:04   来源: 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而据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2010年、2011年大龙地产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35亿元、1.78亿元、518.44万元,近3年复合下降高达87.56%。

  理财借款两不误

  现金分红愿望落空

  据2011年报显示,大龙地产2011年因收回子公司京洋房产长期投资及债权共计8.2亿元,公司货币资金达到2.74亿元,同比增长97.49%;但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70亿元,同比下降292.51%。大龙地产称,现金流净额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本期项目结算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在建开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但即使如此,大龙地产在2011年仍购买了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北京市分行1亿元的保本型法人理财产品。

  而2011年,大龙地产还新增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短期借款1.2亿元。

  大龙地产在一年内又理财又借款的行为,确实让人摸不着头脑。

  至于投资者期盼的现金分红事宜,大龙地产在年报中表示,鉴于房地产宏观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目前公司在建项目使用资金较大,为了公司经营的持续发展和股东利益的长远考虑,经公司董事会慎重讨论,决定公司2011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目前公司未分配利润达6.64亿元,折合每股未分配利润0.80元。

  其实,大龙地产自2007年借壳上市以来从未有过现金分红方案,仅在2010年实施过一次10转赠10股的分红方案。

  突增长期其他应收款

  除此以外,中国资本证券网还发现,大龙地产其他应收款中存在一些疑问。

  据2011年年报,大龙地产组合中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显示,期初1年以内账面余额为281.58万元,可过了一年,期末1-2年账面余额却增至306.21万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