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政策抑需求榕商品房库存量创两年新高
www.fjsen.com 2012-04-18 1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语:16日,福州可售住宅套数一度破2万套。据福州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受到楼市调控影响,福州商品房库存量不断攀升。而另一方面,福州商业地产未见降温。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对楼市影响较大,抑制了商品房市场的投资,从商业地产的红火情况看,还是有大量的民间资金在寻求投资渠道。

  海西房产网注:截止2012年4月17日9:00,福州住宅可售套数达到20071套。

  16日,福州可售住宅套数一度破2万套。据福州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受到楼市调控影响,福州商品房库存量不断攀升。而另一方面,福州商业地产未见降温。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对楼市影响较大,抑制了商品房市场的投资,从商业地产的红火情况看,还是有大量的民间资金在寻求投资渠道。

  可售房源破2万套

  据福州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16日,福州可售住宅套数一度破2万套,截至昨天傍晚,福州可售住宅套数也尚有1.99万套,这创下了福州市自2010年来可售房源量的新高。

  据了解,2009年福州的五城区可售房源曾超过2万套,后面随着楼市火爆,商品房存量逐渐减少,到2010年初,福州五城区可售房源也仅有一万多套,而到去年年初,曾一度跌至六七千套。

  受到调控的影响,福州商品房库存量一路攀升,近日又破2万套大关。“限购限贷,很多购房需求被压制,而2009年左右出让的不少地块产品陆续上市,导致了目前楼市可售房源量大幅攀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商业SOHO仍红火

  虽然3月份以来福州一手楼市有所回暖,上个月的月签约量也超1700套,但是与福州楼市火爆时期三四千套的月签约量相比,仍比较低迷。而以这个速度,福州目前存量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消化掉。

  与住宅市场不同的是,商业SOHO却依然“这边风景独好”,上周福州五四北一个城市综合体楼盘SOHO开盘,一个小时内500套全部售罄。“都是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在60万元左右,市场接受度比较高。”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市场投资需求还是很大的,可见民间资金还是比较充裕的,而且缺乏投资渠道”,业内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住宅投资需求主要是受到了调控政策的压抑,这使得很多投资资金流向了不被限购的SOHO,自然热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