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地产入品牌制胜时代 品牌房企业绩持续增长
房地产 房企
www.fjsen.com 2013-09-28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联合发布了《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其中含《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2013中国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品牌30强》、商业地产品牌10强、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品牌10强、物业管理品牌10强、供应商成长价值品牌10强、建筑设计企业品牌20强等榜单。

其中,中国海外、恒大和万科分别以288.43亿元、267.83亿元和262.59亿元,荣膺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此外,在受到较多关注的房地产企业最佳雇主品牌的测评中,万科位居榜首。该测评活动吸引了政府相关部门、品牌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出席。

通过对典型房企的品牌价值与综合运营数据进行相关分析,显示出企业品牌价值与销售金额之间存在显着的正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到0.904。

数据显示,品牌房企依托广泛的区域布局、丰富的产品结构和强大的品牌效应,销售业绩持续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20强品牌企业2012年销售额合计为10259亿元,同比增长约28%,占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比重接近16%,比上年增长约2.5个百分点。

中山盘广州抢客,

做好轻轨接驳最重要

在广州楼价大部分区域已经在2万元/m2以上,连花都的楼价也逼近万元的时代,广州周边仍处于价格低谷的城市也开始觊觎广州庞大的购买人群,继佛山、清远市在这几年以广州2/3或者1/3左右的价格争夺到大批广州客后,本来就拥有高速公路和广珠城轨优势的中山,也有大举进军广州楼市,吸引广州“刚需”和改善型买家的动作。

近日,“广中同城时代”中山城市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以雅居乐中山项目“凯茵又一城”为首的中山楼盘向广州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论坛上,演讲嘉宾指出,目前中山的楼价水平多数只在5000多~7000多元/m2的水平,不仅楼价只有广州平均价格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左右,其最好地段的住宅价格甚至不到广州最好地段价格的1/8。这样的楼价水平,确实让广州人有了到中山置业的冲动。而且,在广珠城轨开通后,搭乘城轨从广州南站到中山只需半小时左右,相当方便。

但让人奇怪的是,当轻轨还在动工之初,已借轻轨概念大肆卖楼的清远,在广州人心里的亲和力却远远高于已经开通了城轨的中山。如果说到和广州的距离,清远虽然与广州花都交界,但中山距离南沙也相当贴近。以自驾车的时间来比较,去广清交界处的楼盘大约需要1~1.5小时,还要视广清高速的路况而定。如果由京珠高速到中山,时间上则会比去清远还少20分钟左右。因此,对于广州买家来说,中山楼市产品的进入时机是稍显晚了一点。以至于广州人对中山的印象还仅仅停留在有美食、有名人故居、有旅游景点等固定的模式上。

在记者看来,尚未对外限购的中山楼盘确实有成为广州“刚需”买家或者改善型买家买来常住的基础,但最关键的还是要靠开发商做好楼盘与轻轨站之间的接驳工作。如果常住客发现从轻轨站到小区仅仅需要15分钟左右的时间,而且有班次频密的楼巴,相信他们对于中山楼盘的心理距离一下子会缩短很多。

另一方面,开发商也要做好楼盘教育、商业方面的配套工作,让常住客觉得子女的读书问题,至少在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可以比较容易解决,也才会愿意在此常住。如果中山盘仅仅将自己定位为广州后花园,依然将目标瞄准纯度假型买家的话,恐怕短期内对广州客源的争抢依然不会有太大起色。既然广清交界的大盘能够在近两年抢到如此众多的广州“刚需”客,相信中山楼盘一旦发力也未必会输掉。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