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房企三季报业绩仍飘红 经营分化“强者恒强”
房企 经营 业绩
www.fjsen.com 2013-09-28 10: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房企业绩随着楼市回暖一路向好。根据统计,截至9月26日共有29家房企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9家房企的预增幅度超过100%。房地产整体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速。

业绩持续向好

数据显示,在29家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报喜者超过半数,业绩同比有望翻番者达到9家,分别是世荣兆业、南国置业、宜华地产、中粮地产、滨江集团、粤宏远A、荣安地产、世联地产和深物业A。

嘉凯城则预计实现扭亏。

其中,业绩增幅最大的要数世荣兆业,公司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4.30亿元至4.50亿元,同比增长4600%至4800%。事实上,上述9家业绩有望翻番的房企中,有6家企业去年三季报出现了30%至70%不等的业绩降幅。不过,随着今年房地产市场好转、结算收入增加,这些公司的业绩已经明显复苏。

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稳步好转。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实际投资额为52120亿元,同比增长19.3%;新开工面积12.78亿平方米,同比增加4.0%。

泰禾集团总裁助理沈力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波市场行情自2012年年底启动以来持续至今,并有继续走高的趋势。“这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中央政府提出要坚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对房地产的态度有所微调,为我们提供了政策基本面的信心。”

沈力男的说法得到了零点地产研究部总监王冰的呼应,她告诉记者:“本轮市场行情持续平稳,并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上通货膨胀等因素,房地产市场看起来就有节节攀高的迹象。”

相比“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令众家房企更为振奋的是融资渠道和手段的增加。从目前的进展看,证监会将逐步受理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申请,被冻结了长达3年的房地产股权融资即将“冬去春回”。

目前业绩报喜的开发商中,已有荣盛发展和广宇集团在近期提交了再融资申请,正排队候审,预计募集资金规模分别为45亿元和10亿元。

相比之下,青岛华光、天津松江、上海新梅、津滨发展等10家房企则预计前三季度将出现亏损。国兴地产最新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亏损2400万元左右,主要原因是可结转利润小于费用支出。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