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王健林蝉联地产首富
胡润 富豪榜 王健林
www.fjsen.com 2013-09-24 1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话语权

房地产富豪中,拥有话语权的比例较高,其中,政协委员12位:陈丽华、许荣茂、许家印、张近东、王文学、杨铿、卢志强、张力、林定强、黄文仔、黄其森、孙荫环。人大代表2位:吴亚军、魏少军。其中王文学、林定强、黄其森和孙荫环是新任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魏少军是新任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房地产重新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行业

今年,房地产重新成为上榜人数最多的行业,有281人上榜,占总人数23.5%,相当于每四个人中有一人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财富占总榜单的28%,相当于每十块钱的财富中,有将近三块钱是来自房地产行业。今年百富榜前10位富豪中,有6位从事房地产。

开发商关注品牌

在《2013胡润品牌榜》中,房地产品牌最多,共有26家,分别有21家民营房地产品牌和5家国有房地产品牌。更多信息请浏览《2013胡润品牌榜》榜单

房地产女富豪

在《2013胡润女富豪榜》上,房地产行业以25%位居第一,甚至高于百富榜总榜中从事房地产业的比例(23.5%),而在房地产前50名富豪中,女富豪只有6位,占12%,但其中2位进了前三名。

9位新上榜者

今年房地产榜有9位新人上榜,占房地产榜总人数的18%,格局趋于稳定。去年有8位。张近东以180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张近东财富增长主要是因为胡润研究院新了解到他在苏宁置业的股份较之前增长超过4倍。而黄其森的财富增长主要是因为股价增长。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