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王健林蝉联地产首富
胡润 富豪榜 王健林
www.fjsen.com 2013-09-24 1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地产富豪平均财富比去年上升22.5%,打破历史纪录

◆“地产大王”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这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07、08年的地产首富杨惠妍家族今年以财富425亿排名第二。

◆门槛和平均财富均为历年最高。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到75亿元。前50名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2.5%,达到157亿元。

◆在今年胡润百富榜前1000名中,每四个人中有一人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每十块钱的财富中,有将近三块钱是来自房地产。

◆前十名中,有4位持有物业量较大,分别是王健林、陈丽华、黄怒波和严彬。整张房地产榜上,以持有物业为主的人约占总人数的22%。

◆北京和广东仍然拥有最多房地产企业,分别有14人和12人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而从出生地来看,粤商最多,有11位;其次是闽商和浙商。

◆9位新人上榜,房地产榜格局趋于稳定。苏宁的张近东以180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

◆房地产富豪中,拥有话语权的比例较高,其中2位是人大代表,12位是政协委员。

◆属虎的做房地产今年表现特别好,而属兔的和百富榜一样,仍是最多房地产富豪的属相。

继9月11日《2013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之后,其子榜之一的《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也于9月24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八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上榜富豪财富数字与百富榜总榜上的不同,原因是子榜只计算富豪房地产部分的财富,如:王健林的房地产产业财富为1,010亿,而在百富榜总榜上财富数字为1,350亿。

“地产大王”王健林以财富1,010亿元蝉联“胡润房地产富豪榜”首富,这是王健林四年内第三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财富比去年上升124%。截止到去年年底,万达持有的1,290万平米物业包括万达广场部分商铺、旗下的五星级酒店、度假村、万达城、KTV、百货和写字楼等各大投资项目。万达并计划于2015年将持有物业规模达到全球第一。2013年3月,万达商业地产收购香港恒力,成功借壳登陆港股市场。目前中国新首富王健林直接及间接持有万达商业地产61%的股份。地产占他个人财富的80%。

07、08年的地产首富杨惠妍家族以财富425亿排名第二,比去年上升3位,财富比去年上升70%;陈丽华以财富350亿保持第三,财富比去年上升6%。前三名中有2位女富豪。

《2013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共有50位富豪上榜,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5%,达到75亿元。平均财富比去年提高22.5%,达到157亿元。门槛和平均财富均为历年最高。身价百亿及以上的富豪比去年增加9位,达到33位。平均年龄53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大一岁。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前50位房地产富豪基本上都在国内销售,几乎都还没做到国外去。”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