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万达建“影都” 业内称是借文化东风发展房产
万达 万达集团
www.fjsen.com 2013-09-24 11:54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拿地被指“内定”

“产业链风险考验项目未来”

更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报道称,万达该项目拿地实则“内定”:7月与地方相关部门便签订合作协议,9月12日才在公开市场招拍挂拿地。据中国采购招标网信息显示,在双方协议签订之后、万达拿地之前的8月15日,负责东方影都项目拿地的青岛万达东方影都投资有限公司便已经发布建设招标计划。

先签订开发协议后招拍挂拿地的土地出让方式是否违规?张兰丁表示,作为大型的机构,对此万达应较为谨慎。“以万达的实力,政府也应该是举双手欢迎,如果有任何其他特殊的地方,可能是政府的特批特办。”

尽管拥有地方政府的支持以及自身雄厚的实力,但万达东方影都项目的风险并非没有。“从整个经济的发展现状来看,现在经济处于调整期,单纯靠‘圈地’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现在商业地产还是有风险,不管是靠地价、影视拍摄,或者旅游都有风险”,张兰丁表示。

张兰丁认为,影视产业链风险考验项目未来。“从配套的角度来看,在好莱坞,从拍摄到制作是一系列的,接近流水线运作,前后期都非常流畅,形成了一种产业。中国的配套还是非常差的,这也会影响到中国电影的制作。”

张兰丁分析称,现在企业进军商业地产风险偏高,因为过剩的大环境已经不支持这种模式的发展了。“未来在运作上,产业配套一定要强。万达有作中国好莱坞的野心,那么就应该把上下游都经营起来,这样才能形成中国的电影产业,才能成功”,他建议。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