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博文 > 正文
评述:金九银十的土地楼市盛宴
金九银十 土地 楼市
www.fjsen.com 2013-09-23 10:37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一个完美的“金九”为开端,想必不久之后亦将收获一个“银十”的硕果。

转眼“金九银十”已过一小半,无论怎么预测,过程和结果相信都是不错的。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房价仍然稳中有升。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

房价涨幅方面,一线城市京沪广深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8%-20%之间。

房价上涨的另一面是成交量上升,根据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0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可以预测,这会是又一个热闹无比的、成交量非常大的“金九银十”。

虽然说调控政策还在执行,房地产长效机制开始吹风,年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成为一个关键节点,但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早已经没有了担忧与不安,整个行业的统一认识:平稳、健康,为的是长远发展。

中央政府7月底8月初会议出台的文件为房地产行业定了调,从通篇的“稳定”两字,至少可以看到,地产行业半年稳定是可以肯定的。而之后“长效机制”开始见诸报端,更让人们相信,政府已经有意识放下短期的政策性调控,着眼于保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制度体系。

看起来,房地产调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就算房价“一枝独秀”的温州随后在限购政策上开始排雷,也并未受到上级政府的问责与纠正,一切都很顺利。

不过,作为70个大中城市中唯一房价持续下跌的城市,温州确实有些“不伦不类”,更有损“温州炒房团”多年威名,看起来就像是温州民间资本无私奉献,繁荣了全国楼市,却独自默默承受楼价的下跌。

房价上涨,地价当然也在上涨,这是必然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虽然地价上涨,土地总价也越来越高,但并不需要担心卖不出去。

9月18日,融创中国以总价103.亿元竞得天津南开区天拖板块住宅、商服、科教综合性用地,楼面地价10109元/平方米,溢价率12.4%。

这只是最新一例百亿级的土地出让,在近一个月来,有越秀地产90亿武汉竞得“双料地王”,也有新鸿基地产217.7亿夺得上海徐家汇中心地块等多个样本,而50亿级的土地出让在进入9月以来更是出现一段小高潮。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土地市场从来都是“盛宴”,未尝闻有倾覆之时,甚至延伸至整个房地产市场,可以说都是资本的盛宴。

显然,有这样一个完美的“金九”为开端,想必不久之后亦将收获一个“银十”的硕果。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