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上市房企再融资盈利调查 多个项目前景并不乐观
房企 融资
www.fjsen.com 2013-09-13 09:19  徐杰 李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虽然该项目的土地早在2010年底和2011年初就已经拿到,项目现场7幢高层已有2幢结顶,其他几幢已经完成主体的2/3,但该项目直到今年5月份才首次开盘。

舟山临城LKa-3-25b地块位于舟山市临城新区,东至临长路、南至翁山路,西至中湾路、北至桃湾路,东南侧为舟山残联,该项目离主城区还有一定距离。对于该项目,广宇集团向记者表示,市场定位为主打"刚需"的项目,产品均在90平方米以下,适应当地及国家政策需求。

以此看来,广宇集团本次再融资与同为浙江资本的新湖中宝和宋都股份两家房企的融资目的存在差异,募资10亿元就有5.5亿元计划投向杭州鼎悦府,而广宇集团一贯的战略思路为定位二、三线城市,以开发"产品精致、功能齐全、性价比高"的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导产品。

根据新湖中宝公布的再融资预案,拟定增募资约55亿元,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而宋都股份则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主要投向南京南郡国际花园项目与杭州东郡国际三期项目,两个项目均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适应刚性需求。

对于本次再融资,广宇集团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增强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同时,非公开发行可以加快公司项目开发和资金回笼。海通证券研报也认为,该发行一旦成行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动力,助力公司进一步发展。

广宇集团财报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其资产负债率为67.06%,资产负债率较高,货币资金由年初的10.57亿元减少至6.99亿元,且众多在建项目对工程资金需求较大。为了应付资金压力,2012年12月18日,广宇集团曾与当地的资本大佬浙江天堂硅谷股权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房地产基金领域进行战略性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广宇集团本周三发补充公告提示,公开发行股票可能需要通过其他相关部门的审批,是否能够获得核准或批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这也是首家补充提示不确定性的房企。

定增项目毛利率低于公司中报均值

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数据显示,鼎悦府项目分别在今年5月及7月两次开盘,截至9月12日10时,共516套房源已售128套,销售去化率为25%.

对此,该项目售楼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称,截至目前,已经开盘的房源有80%,因为改善型购房者在购房资格认定、资金筹集方面需要时间,网络成交系统未完全体现,"目前平均在售价格为13000元/平方米,客户主要为余杭当地改善型购房者".

相较于刚需项目,杭州鼎悦府项目的成交逊色不少。广宇集团在杭州开发了一个锦润公寓的刚需楼盘,9月8日首次开盘推出9、10号楼116套房源,户型面积为90~128平方米,主力户型90平方米分中间套和边套,折后均价21000元/平方米。市场信息显示,项目开盘2小时热销九成。

改善型需求较为关心房产税的征收,而房产税的试点扩容,或许为时不远。房地产业资深人士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媒体透露,结合得到的消息以及市场判断,房产税今年10月底到11月初实质性扩围的可能性非常大。

自2011年上海、重庆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以来,在数次房产税试点扩围传闻中,杭州都被推到风口浪尖,市场分析,杭州入围的可能性比较大。

按照目前市场上最普遍的说法,杭州房产税税率将提高至5%~10%,而非原方案中的4%~8%.杭州版房产税征收方案将针对增量征收房产税,通过划定免征面积的方式保护居民自住需求。同时,对居民首套住房实施免征政策,但在新购房屋计算免征面积时,计算存量住房面积,采用累进税率。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