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二三线楼市淡季不淡 业内预计"金九银十"成色足
楼市 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3-08-30 08: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每一期开盘不久就售空,这都第三期了,我和很多人一样,早早登记认筹了,担心抢不到心仪的住房。”整个暑期都在观望着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区绿地某楼盘的张媛最近很是焦虑。

“每到周六周末,售楼部就跟菜市场一样火爆!很多楼盘一开就抢购一空。”和张媛的焦虑相反,合肥滨湖区万科城的销售人员吴渊为最近两个月火热的市场而喜上眉梢。

每年的7、8月份由于开发商很少大推楼盘而成为中国传统意义上的楼市淡季,然而今年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正如历史上少有的高温天气,在上半年持续6个月连涨之后依然“高温频现”,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状态。业界普遍预测,即将到来的楼市传统黄金季“金九银十”也将成色不错。

据国家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数据,7月份中国出现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为69个,这是同比上涨城市数量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在69个,其中大部分都是二三线城市。

以安徽省会城市合肥为例,7月楼市销量比6月增长1050套,达到8950套,仅低于“金三银四”超9000套的成交量,供不应求现象突出。8月份,楼市销售热度延续。“8月下旬以来,我们明显感到楼市价格在上调,二手房也更好卖了。”合肥恒诺房地产中介的销售人员余婷婷说。

与合肥相邻的江苏省省会南京,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7月认购量则突破了万套大关,房价环比增长0.8%。业内人士介绍,购房需求的持续旺盛促使南京房价连续13个月上涨。

杨红旭在微博上称:“三季度的楼市温度,可与天气相提并论,35度高温频现。下半年房价仍坚挺,明年将有所降温。”

随着并不淡的“淡季”即将过去,众多房企已经在摩拳擦掌备战“金九银十”,这一时段的楼市成绩,被普遍看作下半年整个楼市的风向标,众多开发商选择在这个黄金季节放量。杭州市“金九银十”期间预计将有近50个楼盘扎堆上市。

记者走访房市时了解到,各开发商多着重于加推房源或开盘活动,价格上的优惠却很可能在旺盛的市场需求下难以实现。

吴渊表示,目前合肥不少楼盘“每开必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金九银十”由于市场火爆,目前现有的99折折扣到时不可能再加大。

合肥华润一楼盘的置业顾问金鑫则介绍,目前各大房企都在争相购地,“新国五条”等一些国家层面的政策虽然出台,但许多二三线城市没有出台具体的实质性政策,因此房价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总体都呈上升态势。“在‘金九银十’期间大多数房地产商不会加推价格优惠政策。”他说。

“7、8月的确有不少大户型产品入市,这还是因为改善性客户的增多,而且这部分人有很强的买房实力。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买房,与当下的市场较好有关系,还有就是因为全面限购这个政策还未执行,未来又有实施的可能性,这就造成这部分人急于在新城区买房。”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分析。

而安徽社科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孔令刚则指出,合肥在7、8月份楼市销量相比去年稳步上升,在金九银十期间,合肥房价可能还会略涨,成交量也会有所增加。

杨红旭在微博预测,9月主要城市成交将显著环比增长。“‘金九银十’仍有一定成色,但成交量难超3月了。”

还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近年来过多的信贷供应和偏少的土地供应等致使房价上涨的因素在9、10月份仍然继续产生影响,不尽快出台调控楼市的长效机制依然难以有效抑制房价上涨趋势。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