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对房产电商设限:苏州禁止第三方收团购费
房产 电商 团购
www.fjsen.com 2013-08-26 10:4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实施效果待考

记者发现,在某房地产网站“苏州电商楼盘报名大全”的页面上,罗列了十余个团购楼盘,有意通过团购购买这些楼盘的人只需填写姓名和手机号,点击“确定”即有相关售楼人员前来联系。

虽然苏州地区已明文规定不得采取由第三方向买受方收取团购费、网络费等各类相关费用,但记者随机联系“苏州电商楼盘报名大全”中的部分楼盘发现,苏州房产电商组织的团购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团购费也照旧收取。

“新的条例颁布不会马上就执行,肯定会有一个缓冲期的。”位于苏州新区太湖大道南、建林路的金科天籁城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预计8月底开盘,届时如客户有意购房,通过交纳团购费可以获得相应的购房优惠。

上述销售人员表示,团购费肯定要收,并强调“如果不收团购费,可能没有那么大的优惠幅度,但收了团购费的话,优惠幅度会比较大。”

位于姑苏城北东路的宝龙乌托邦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该楼盘缴纳1万元团购费可享受房价85折优惠。此外,苏州海亮长桥府楼盘也存在用团购费抵扣购房费用的情况。

类似的团购活动形式还有很多,每家的团购费用及折扣各有不同。记者询问部分团购楼盘的销售人员是否能绕过房产电商从开发商处直接获得折扣,销售人员对此表示,团购除了网上报名,售楼现场也会有房产电商的人员接待,个人团购者很难规避团购费。

苏州该网站表示,目前只是从网上了解到了一些关于不得采取由第三方向买受方收取的团购费、网络费等各类相关费用的实施意见,由于没有具体的细则所以不是特别清楚,可能还是要与政府方面进行沟通。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认为,由于该实施意见出台不久,还没有落实到具体,因此一切看似照旧。但这个信号释放出来,无论是房产电商还是开发商都会对此有所警惕,只是具体的实施效果还要根据政府的打击力度来判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