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开发商欠薪6000万失踪 千余川籍农民工包头讨薪
开发商
www.fjsen.com 2013-08-23 17: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泸州人鄢华是信源劳务主管,他向记者介绍,从2012年3月开始施工到2013年6月停工,时间长达一年三个月,在这期间,施工方只通过劳务公司向签约工人支付了部分生活费,而大部分的工资并没有结清。

鄢华初步估计,施工方所欠劳务费与材料费超过1亿元,其中欠民工工资近六、七千万元。据介绍,参与这个项目施工的工人近2000人,四川籍的占一大半,约有1200人,其中泸州籍工人的最多有800多人;拖欠四川籍工人工资约有六千万元,其中欠泸州民工工资约占三分之二,约4000万元左右。

部分工人身份证明

开发项目已停工公司老板玩“失踪”

“我们也是催了对方很多次了,但是每次都没要到欠款!”信源劳务公司代表泸州人鄢华告诉记者,开发商将工程交由自己的子公司包头市第二建筑公司承建,建筑方又将劳务交由几家劳务公司代理。由于开发商一直拖欠工程款,致使自己也无力把钱付给工人。令人疑惑的是开放商至始至终都没出面解释过“到底什么原因要拖欠工资?”

近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试图采访包头市九合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一兵,可对方电话始终关机。据爆料农民工讲述,开发公司大门一直紧闭,董事长马一兵人已找不到,电话偶尔能打通。“目前工地上的建筑公司还有人在临时管理,但找他们没用,所以我们只得求助当地政府”。

爆料人还称,开发商所预售的房屋,购房业主因未按期得到住房,也在向相关部门反映。回泸州的农民工无奈地表示,希望通过户籍所在地的相关部门出面给与帮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